《自然》杂志最新研究成果,新冠卷土重来,仍然凶险,别不当回事儿

我同事又带口罩了,他说已阳。我很奇怪怎么不认为是感冒呢?

他低声地说,家里还有去年囤的试剂盒,我测了一个。

我还好,只在年初时候阳过一次。

图片

应该说,我们比较庆幸,新冠毒株已经温和,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后遗症的影响。

其实该病毒仍很凶险,今晨我在sciencenews.org上看到一则刚发的文章《Health risks can persist at least 2 years after COVID-19, new data suggest》。

图片

文章指出一项新研究表明,感染新冠后,人们可能至少会在两年内持续面临患上糖尿病、疲劳或血栓等疾病的风险。

这篇文章的内容来自昨日刊发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的论文《Postacute sequelae of COVID-19 at 2 years》。

图片

该研究是基于对大约14万名美国退伍军人的健康分析得出的结论,即使感染新冠两年后,人们在许多健康问题上仍然面临更高的患病风险,涉及从心脏病到胃肠等多个方面。

最常见的疾病与新冠后遗症相吻合,例如疲劳、记忆力下降、嗅觉丧失、血栓、代谢失调和胃肠不舒服。最初住院的新冠患者在感染两年后,患急性胃炎(胃部发炎)的可能性大约是没有阳过的人的1.88倍。

然而,这项研究也存在一些限制。由于它使用了电子健康记录,因此只能分析医疗系统可获得的信息。研究人员无法评估一些通常不会在医生那里捕捉到的新冠后遗症的症状,比如运动后虚弱,新冠后遗症有此症状,其它慢性病也会有此症状。

另外,这项研究的样本可能会受到退伍军人群体的一些影响。这份健康分析记录,约90%的数据来自男性,而新冠后遗症和其他类似的慢性疾病在女性中也较为常见。一些女性新冠后遗症患者中更常见的健康问题,例如长期神经衰弱和内分泌失调等症状,可能在研究中未被充分考虑。

尽管存在这些限制,但由于新冠病毒在这个夏秋之交又开始猖獗起来,该研究主要提醒我们仍然要保护好自己。毕竟轻微的感染也可能在随后的数月或数年内引发其它健康问题。

文章来源:

https://www.sciencenews.org/article/health-risks-persist-2-years-covid-19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3-02521-2

经典外刊《科学美国人》2023年9月刊PDF版已更新,最新2016-2023年合集一直免费分享!看完英语水平已超过大部分同龄人

海国图志#3:这一周令人难忘的20张照片,一声叹息

不得不说,新冠并没有离我们远去,还在阴魂不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