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策略 有哪些_CTA 主流的交易策略都有哪些?

CTA策略(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 Strategy)称为商品交易顾问策略,也称作管理期货。

主要通过在基本和技术分析中导入数量模型,并借助计算机系统根据数量模型产生的买卖信号进行投资交易。CTA基金策略完全通过不同期货合约及调期合约多/空头寸进行投资,起始于商品期货市场,后发展到股指期货、外汇期货及调期、债券期货、利率期货等杠杆性衍生品市场,而鲜少投资于股票现货市场。其有时候被划归为全球宏观对冲策略的子分类,但更多是作为一种独立的策略而存在。

所有CTA运用的交易策略基本上可分为两类:趋势交易策略和反趋势交易策略。

趋势交易策略是目前CTA运用最广泛的一种交易策略。趋势交易CTA通过运用大量不同的指标去除市场噪音并寻找当前的市场趋势,然后建立头寸,他们从市场趋势的持续发展中渔利。移动平均线、交易量、周期理论等都是趋势交易CTA运用较多的指标。

趋势交易CTA根据时间周期的不同,又可分为短线交易者、中线交易者和长线交易者。

反趋势交易CTA通常运用头肩形态、突破形态、交易量等反转指标来发现趋势的转折信号,然后建立头寸。

不论是趋势交易还是反趋势交易,CTA都非常重视头寸的风险管理。

(资料来自博道投资官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