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已经是第五次重装Ubuntu了

依照着之前的笔记,把第三方库又重新装了一遍:

1、 Sophus库安装以后无法用find_package找到,解决办法有二:

            情况叙述:Sophus库直接下载下来以后放到了指定目录,进入该库的目录以后,若在Sophus/build目录下进行编译(按照《视觉SLAM十四讲》第77页的方法)

方法一: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在项目的cmakelists.txt文件里加一句 

set(Sophus_DIR /usr/local/Sophus/build)
          这句话加在下面这两句之前,然后重新编译连接就可以通过了。

find_package( Sophus REQUIRED )
include_directories( ${Sophus_INCLUDE_DIRS} )

方法二:进入Sophus目录,在该目录下直接进行cmake .      make            make install    ,不用管build那些,完成后即可直接使用。



2、安装完Sophus库并且使用正常以后,接着安装了Opencv,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教训,没有使用

                http://blog.csdn.net/u010598445/article/details/51003682         

    而是参考了

      http://blog.csdn.net/u013294888/article/details/51244736

    中介绍的方法,安装了opencv和openni2,需要注意的是方法中的几个地址,

这几个地址,需要你自己认真的找到你的真正的地址,这几步的作用是拷文件,我安装时,上面红线的Arm-Release实际是x64-Release,需要安装者注意。


注意!!还有一个关键点在于,压缩文件

ippicv_linux_20151201.tgz

需要安装者从网上下好放到指定文件夹,即:

从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nicai41/9517508   下载下来,并放到opencv-3.2.0/3rdparty/ippicv/downloads/linux-808b791a6eac9ed78d32a7666804320e

文件夹内,因为cmake make  的时候有一步是从网上下

ippicv_linux_20151201.tgz 


提前下好放进去,避免卡到这一步进行不下去。



    我没有采取该博客中pcl的安装方法,而是根据他提供的pcl的github网址,进入了

         https://github.com/PointCloudLibrary/pcl


而找到了多个pcl的源代码压缩文件,我个人选择了pcl1.8.0的source code (tar.gz)——(如下图所示),解压之后就得到了pcl的源代码


3、安装PCL库

根据下面这个博客的方法,结合上面得到的pcl源代码,从下图所示的第一条指令开始,逐步安装pcl

https://larrylisky.com/2016/11/03/point-cloud-library-on-ubuntu-16-04-lts/



用高博的《十四讲》的ch5 的joinMap试了试pcl,终于可以正常工作了……

这个耗费了我两个星期时间,重装了四次系统……上班的业余时间一半都放在这个上面了,嘛~抽根烟,继续。

以上。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Ubuntu的电脑重装Windows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下载Windows安装文件:从官方网站或认可的第三方来源下载与您的电脑兼容的Windows安装文件。确保选择与您当前使用的Windows版本相匹配的安装文件。 2. 制作启动盘:使用一个空的USB闪存驱动器或者光盘制作一个启动盘。您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如Rufus或UNetbootin来制作一个启动USB盘。 3. 设置引导顺序:将计算机的启动顺序设置为从USB驱动器或光盘启动。您可以通过进入计算机的BIOS设置界面(通常按下Del或F2键)来更改此设置。 4. 安装Windows:将准备好的启动盘插入计算机并重新启动。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进行安装过程。您可以选择格式化硬盘并选择安装Windows的目标驱动器。 5. 完成Windows设置:在Windows安装过程中,您需要根据您的首选项进行设置,如选择时区、使用者账户和网络设置等。根据您的需要进行选择,并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 6. 安装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一旦Windows安装完成,您需要根据您的硬件配置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可以从电脑制造商的官方网站上下载。此外,您可能还需要重新安装您需要的其他应用程序和工具。 7. 迁移数据:如果您之前备份了文件和数据,您可以将它们导入到新安装的Windows系统中。这可以通过将备份文件复制到您的电脑或使用备份软件来完成。 请注意,这个过程可能会删除您的Ubuntu系统和文件。在重新安装Windows之前,请确保您有备份并妥善保存您的重要文件和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