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nk同步发电机模型_Simulink软件仿真平台之车辆模型

afe65013f77c3a4ef0a7dc6839cb2bcd.png

之前一篇文章简要介绍了新能源车控制策略仿真平台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驾驶员模型、控制策略、车辆模型三部分,如下图所示。今天我们详细说说第三部分车辆模型(车辆平台)的相关内容,也是最复杂的部分。

ab986db78d6eb7d4e3e6d3d6fee29630.png

车辆模型需求分析

车辆模型,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把整车抽象出来,建立其数学模型,用于仿真研究或控制开发。广义上的车辆模型应该是包括纵向、侧向、垂向三个方向的动力学模型,是一个及其复杂的系统。通常,我们会根据实际的研究需要,搭建一个方向或两个方向的动力学模型。这次我们搭建的增程式电动汽车软件仿真平台,主要用于验证车辆能量管理相关的控制策略,仅需要与驱动、制动相关的车辆纵向动力学模型,再加上增程器、电池等子系统模型(为简化建模搭建,忽略部件响应延迟以及部分摩擦)。

1、增程器模型需求

增程器主要包括发动机、发电机,二者一般直连在一起,构成一个提供电能的增程器。发动机启动过程中,发电机出正扭矩把发动机拉到点火转速后,发动机自行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