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环放大倍数和闭环放大倍数的区别

1、概念

开环放大倍数与闭环放大倍数,这两个的区别在于:控制的精度不同。举个简单的例子吧,让您去送快递,只是给您下达了这样一个指令,但快递是否送到了,这个东东是无从得知的,这就是开环;假如让您去送快递,而且要让客户亲自签收,这就是闭环了。签收,不但是可以证明送到了,而且是客户对产品也是认可的,当然了,这个认可是仅限于外观的。
开环放大倍数,就是有这样的物理电路,起到了放大作用,但是,有没有达到具体的放大倍数,这个不知道;而闭环放大倍数就不同了,她是在开环放大电路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回馈电路和纠偏电路,假如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回馈电路就反馈结果给放大电路,放大电路根据回馈结果来进行纠偏,直到达到设定要求为止。

2、释义

(1)开环电压放大倍数是指输出电压和净输入电压的比值(不算反馈信号)
(2)闭环放大倍数是指输出电压和输入电压的比值(净输入加上反馈信号的)

3、稳定性不同

(1)开环放大倍数和闭环放大倍数通常是指集成运放电路中的,开环放大是指输出和输入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他的放大倍数很大,有的能上几万被,但是因为它的放大倍数很大,所以它的工作很不稳定。
(2)闭环放大倍数是指,运放中输出和输入之间用反馈电路相连接起来,使得他的放大倍数减小了很多,但工作稳定度提高很多,也就说牺牲了放大倍数,但换取了很多行能的稳定度。

4、举例说明

上图中对于A电路,放大倍数A = xo/xd ,这里的A就是开环放大倍数。对于F电路 F = xf/xo。这里的F也是开环放大倍数。
现在讨论闭环放大倍数。xi - xf =xd。所以xi = xf+xd。
因此A的闭环放大倍数为xo/xf+xd。
对于放大器来讲,在低频阶段开环放大倍数和频率之间是线性关系,在高频阶段放大倍数和频率之间是非线性的,对反馈网络来讲,它是又电阻构成的,因此它的开环放大倍数同频率之间始终是线性的。

  • 13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