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matlab退出调试_开发经验分享(3) - Webots + Matlab/Simulink联合仿真方法

前言

上一篇推送阐述了Webots+Matlab/Simulink在开发中的意义,今天这篇推送描述具体怎么操作。

前段时间在B站和youtube找到一个做Webots + Matlab/Simulink的联合仿真Demo,但没有找到具体实现过程,我琢磨了很久尝试成功,但是和视频中的效果略微不同。

da22022fd35b9acd0e60b2a07fe53ff7.png

主要思想:Webots本身可用Matlab编写机器人的控制器,我们可以在Matlab编写.m文件中执行Simulink模型,Simulink模型中使用matlab fcn模块调用Webots提供的API,但要对调用API的函数做些许修改才可以使用。

2283b99e8f9541290701bd25ef9bea87.png

本文与之前提到的视频相同,使用Webots内置的Kuka youBot机器人为实验对象。我将实现借助Matlab/Simulink编写控制器使youBot底盘向侧向平移运动。

1.新建机器人控制器

在Webots中打开youBot_matlab的示例World文件,然后另存为自己的World这样就可以基于这个文件进行修改。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