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r 学习资料】随着自己的学习过程不定期更新

写在前面

在UnityShader的学习过程中发现还是需要多阅读各方面的资料,许多时候都能找到答案。
可以没事多翻翻官方文档的shader板块.
其作为想明白实现思路之后的操作细节参考还是可以的,但是会发现官方文档上许多细节都没有记叙,包括制作步骤一类的,都无法或者难以通过官方文档一探究竟。且很多更详细的资料目前没有在官方文档里看到(可能是我眼瞎)。
因此这时候就查阅书籍吧,目前觉得冯乐乐的Unity Shader入门精要是非常不错的教材,刚刚看了第一遍,前十章把很多细节都表述了出来,看的时候觉得受益匪浅,现在过了一段时间又忘记了,等明天图书馆借阅室开门,再把书拿出来翻翻里面的细节。
有时间会尽量把一些要记忆的部分摘出来,以供查阅记忆。
另外许多更有趣的效果可以查看许多前辈的博客,即使没有详细教程,也可以获得一些思路。
为了以后自己查阅这些博客更方便,专门开一篇来记录一下这些资料的地址吧。现在资料不多,以后慢慢加嘻嘻。

博客链接

https://lindenreid.wordpress.com/page/1/
国外的一个博主,实现了很多有趣的shader效果,今天下午刚看到,马一下。
https://blog.csdn.net/qq_32418469/article/details/81355288
一个真实的水面shader参考,由于我自己做的水面其实相对简单,对于反射这部分,水面下的虚拟摄影机我没有做剪裁平面的切割,这篇博客里有所涉及,很有意思,之后有兴趣的话来看看。内容提及到使用cs脚本中的onWillRenderObject函数,觉得非常有意思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