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书籍推荐(二)

 

作为一个产品经理需要涉猎多方面的书籍,这里给大家介绍几本不错的书籍,希望大家一起来交流自己心目中不错的书籍,以及读后的感受。

01

《放飞APP》

如何让你的iPad或者iPhone应用在App Store中出类拔萃?许多书籍单纯从技术方面来探究苹果应用的设计和开发,而本书在探究这些问题的同时,同样关注商业、产品和市场方面的内容,这对准备、制作并销售应用都是至关重要的,是把一个好创意转化为真正成功的产品所不可或缺的要素。

无论你是设计师、开发者、企业家,还是怀揣优秀创意的普通人,本书都是你案头必备的。它涵盖了应用开发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从策划一个可靠的概念、与早期用户持续交流、开发应用到隆重发布这个应用,无不给出了详尽可行又有理有据的策略。此外,还提供了多篇对App Store中最成功的开发者的访谈。这些过来人的真知灼见,定能为你拨开应用开发的迷雾,让你在开发征途中攻城拔寨、扬帆远航!

作者简介:

Ken Yarmosh

产品策略师,致力于制作出色的移动端应用。在从事移动应用开发之前,他策划过许多桌面和网页应用程序,包括财务软件系统和自动化营销搜索平台等。

Ken自己开发过畅销的应用,也在App Store中成功打造过畅销美国的知名应用。

02

《产品经理必知必会》

在Web 和移动开发周期越来越短的今天,决定成功的不仅仅是对项目层面属性的关注。如何在众多应用中脱颖而出,如何让网站黏住访客?本书作者、出身设计师的产品经理Kristofer Layon 将告诉你产品制胜的关键因素,指导你做出超乎用户期望的卓越产品。

本书适合产品经理以及所有需要负责考虑产品管理职责的人士。

作者简介:

Kristofer Layon


资深产品设计师、产品经理,目前任职于移动产品开发公司Red Stamp,负责产品管理和用户体验设计。个人网站:kristoferlayon.com。

03

《世界500强互联网产品经理管理笔记》

《世界500强互联网产品经理管理笔记》介绍的项目管理知识,是以互联网项目开发为重点实践对象的。和一般项目管理书籍以介绍项目管理的过程为主不同,《世界500强互联网产品经理管理笔记》的重点在于介绍团队中的各个角色,阐述他们在不同类型的项目管理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以及实践中的经验教训。

作者简介:

韩伟

现就职于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腾讯。传说中的高薪IT精英,先后在网易和腾讯工作。在网易创业初期,是直接向网易老大丁磊汇报的开发经理,后任网易无线事业部的产品总监,全面主持大型团队管理和产品开发。多年从事技术开发,对高性能系统以及功能、开发效率的平衡有独到的经验。曾独立主持设计过多种大众娱乐类电子产品,对网络社区、网络游戏的产品策划有深刻认识。工作经历横跨技术开发、产品设计、团队管理,项目经验包含互联网媒体、无线互联网、网络游戏等,在互联网项目上具有非常广阔的视野。

04

《产品经理的五项修炼》

全书系统且详细地讲解了产品经理在成长过程中的五个阶段应该修炼的五项能力。“第一项修炼:思想的蜕变”,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产品思维的关键点:什么才是产品的本质,什么样的产品才足够振奋人心,如何才能科学地激发您的创新能力,以及如何去思考去推理构建我们的产品逻辑。“第二项修炼:实战的召唤”,主要讲解了目前全球都比较流行的互联网行业产品管理体系和管理流程的核心思想,即都是以用户为中心,这部分对用户研究、数据分析和其他研究等产品分析方法和技术都有深入的阐述,旨在帮助读者建立具有科学支撑的产品管理全流程。“第三项修炼:管理的跨越”,系统总结了成功的产品团队的管理方法,同时也介绍了一些著名咨询公司通常能够用到的小工具,从科学和艺术两个层面帮助产品经理理解管理,学会管理。“第四项修炼:团队的艺术”,详细介绍了成功企业相对普遍的组织架构,同时对重要的岗位职能也进行了剖析,帮助产品经理科学梳理产品团队内部流程,同时提升产品经理领导力,间接提升产品团队的战斗力。“第五项修炼:自我的提升”,提出了一些经验性的观点,要求产品管理者都去经历,让事业来帮助自己修行,坚定地追求自我实现,勇敢地面对困难、享受挑战。

作者简介:

罗旭祥


英文名Raikkonen,中国最早从事用户体验咨询的用户体验咨询师之一、可用性专家协会(UPA中国)成员(原广州分会会长)、资深互联网产品设计与管理专家,对项目管理、产品管理、产品用户体验研究与设计(基于国际通用可用性方法标准)、产品哲学抽象和概念提取、产品业务模型分析、需求挖掘与管理、产品开发机制流程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研究、变革性产品创新与领先企业产品创新模式研究、基于UCD流程的产品开发机制流程设计等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05

《批判性思维工具》

如果思维方式是一个人幸福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我们为何不去发现和学习那些幸福成功人士的思维技巧呢?本书将会呈现那些成功思考者的思维方式,并提供学习和练习它的方法。

批判性思维不是远离生活的抽象名词,掌握它,你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思维方式,成为一名更加出色、明智的思考者和解惑者,把握职业生涯和人生,乃至把握自己的各种情绪,逐渐不被他人所左右,从而最终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强大的理性思维工具,助你厘清自我,看透世界!

作者简介:

理查德•保罗(RichardPaul)


国际公认的批判性思维权威,美国“批判性思维国家高层理事会”主席。他建立了批判性思维中心、国家批判性思维论坛以及国家批判性思维学会,曾组织、主持过20次国际批判性思维大会。他建构了三因素批判性思维教学模式,即推理元素、智力标准和智力特质三要素,每个构成要素都有各自的内涵和外延。

06 

《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

《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原书第3版)》强调对象技术及统一建模语言(UML)在企业信息系统开发中的应用,并讨论了使用Web技术和数据库技术进行开发的方法。

作者简介:

麦斯阿塞克


澳大利亚悉尼Macquarie大学副教授。他原籍波兰,曾在世界许多国家担任研究员咨询专家和教师,于1985年移居澳大利亚。他具有在许多大型跨国公司从事技术咨询和项目工作的经验。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系统开发和集成软件工程数据库对象技术以及分布式计算,已经写了100多篇论文,并出版了7本书。

07

《UI设计观点全球50位顶级UI设计师访谈与项目解析》

 

用户界面是所有屏幕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户与产品交流的直接媒介。本书邀请了全球50位UI设计师, 展示了他们精彩而独特的设计作品,并且从产品特征、创作目的、目标用户、色彩含义和使用字体等角度对作品加以解析。

每位设计师还分享了他们从业多年的经验和心得,提出了有效而实用的建议。

本书适用于UI设计、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的初学者和从业者,能够帮助他们迅速提升专业技能并获得创作灵感。

作者简介:

度本图书(Dopress Books)


专注于国内、外艺术设计类图书的设计、编辑、策划与出版。成立至今已在国内、外出版多种语言版本的畅销图书,其作品以品质精良、专业、国际化而著称于业界。

08 

《黑天鹅:如何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黑天鹅的存在寓示着不可预测的重大稀有事件,它在意料之外,却又改变一切,但人们总是对它视而不见,并习惯于以自己有限的生活经验和不堪一击的信念来解释这些意料之外的重大冲击,最终被现实击溃。

从次贷危机到东南亚海啸,从“9.11”事件到“泰坦尼克号”的沉没,黑天鹅存在于各个领域,无论金融市场、商业、经济还是个人生活,都逃不过它的控制。怎样才能真正认识这个社会的运行方式?怎样才能避免小概率事件带来的重大损失?怎样才能在不确定的世界中占得先机?升级版新增作者全新后记,深入分析不确定性带给我们的影响,教你以全新的视角理解现实世界,采取有效的策略防范未知风险,并把握黑天鹅带来的机会,从中受益。毋庸置疑,它将颠覆我们惯常的思维,让你重新掌握自己的命运。

作者简介: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当前最令人敬畏的风险管理理论学者。沃顿商学院企管硕士,巴黎大学博士,目前任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杰出教授。曾在纽约和伦敦交易多种衍生性金融商品,也曾在芝加哥当过营业厅的独立交易员。2001年2月正式成为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战略名人堂的一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