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产品设计分析与原型下载

一、产品概述

1. 体验环境

体验版本:5.16.2(669)

体验设备:荣耀V9(128G版)

安卓版本:8.0.0

体验时间:2018.5

2. 产品概括

知乎为一款问答类型的软件,用户可以在其中提问并邀请其他用户进行回答。总体来讲:知乎的用户学历以及收入水准相对较高。

3. 产品定位

知乎使用过的slogan有:

“与世界分享你的知识,经验和见解”以及“发现更大的世界”。

从slogan不难看出知乎的定位为知识分享以及探索未知。相比较大多数的问答社区,知乎的回答质量要高一些,这一点的实现得益于平台用户的水准以及平台的引导。

4. 用户需求分析

用户画像

知乎作为一款质量不错的软件,深受学生群体的欢迎,此外互联网从业者也是知乎的重要用户群体之一。在知乎上很有机会能够看到业内顶尖人士的回复。

知乎的主要用户群体大概有以下几种类别:

  • 大学生群体:他们或刚刚走出家乡来到大城市,或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外面的世界对于他们而言是神秘而又充满诱惑的,他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但是又没有足够的机会,通过知乎这个平台能够让他们花费比较小的代价就获得大量的信息,知乎是他们了解知识的窗口;

  • 职场新人:知乎上从来不缺乏优秀的人,当职场新人工作不顺或者想要换工作的时候,经常会来到知乎搜索前辈们的做法以及意见,知乎上比较崇尚追逐梦想,在这里不仅能够找到不少信息,还能够找到大量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大家彼此交流彼此鼓励,对于未来的恐惧也慢慢减弱了;

  • 好奇群体: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对于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感,他们想知道火箭发动机是如何生产的,他们也很好奇地球之外究竟有什么样的生命,这个世界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个大大的谜团。他们的关注点从高新技术到科幻无所不包,他们也是知乎上很活跃的一个群体;

  • 文艺群体:除了科技感十足的回答之外,文艺方面的内容在知乎上也是占有很大的比重,他们互相分享喜欢的文学作品以及电影,动漫更是他们的最爱,他们有时候会谈论一个绘画的技巧又或者一个分镜的功底,有时候又会为一部不错的影片应援打call;

  • 如何看待以及什么体验群体:网上有不少人谈到知乎会评价说知乎是一个分享中产阶级体验的平台,这个评价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很多用户限制于客观条件对于很多东西并没有机会进行体验,因此知乎上也有不少的用户是奔着体验以及看待类别的问题来的,常见的有“刚一毕业就月薪过万是什么体验”;

  • 内容创造者:他们是各个行业优秀的人,乐意通过知乎这个平台向年轻人分享知识与见解。此外当知乎开通很多付费功能之后,他们也是受益者,通过在平台上提供自己的知识赚钱,这些钱或许对于他们并不多,但是也是一种激励的手段。

5. 产品结构图

同大多数主流产品的设计一致,知乎的主要功能区有五个:即首页、想法、市场、通知、我的这五个区域,产品结构图如下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