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喜报:转岗之后发现,太喜欢产品经理这个岗位了!

152 篇文章 3 订阅
148 篇文章 1 订阅

 

   

就业就业情况


前工作岗:技服

工作年限:9年

所在城市:青岛

转岗岗位:中级产品经理(I级)

公司类型:集团公司

负责产品:电商平台

转岗工资:11-13K+

转岗特点

  • 9年技能工作经验,无产品岗工作经历

  • 错过了职业发展中最好的时间段,30+需直接转岗到中级产品

  • 在克服企业对工作年限考量的情况下,要快速达到企业中级产品经理必备的能力要求和表现。

陪学分享

在职场上对于男性和女性而言,存在诸多的不公平。

对于互联网行业中的女性来说,在当今社会里,她们既要面临事业的难题,又要忙于家庭的繁杂事务,而压力则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大。看到别人半年一小变,两年不敢见的成长速度,似乎觉得自己的成长速度,永远追不上系统每年更新迭代的速度。

随着年龄一天天地增长,很多女生感觉到离事业的天花板也越来越近,希望寻找新的开始。虽然心怀梦想,但大部分女性无法前进,因为家庭、孩子和很多客观因素。

然后,越不动,越淘汰。

2019年的《2019中国女性职场调查报告》显示,男女职员的平均薪酬存在23%的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女性晋升通道依旧狭窄:在高层管理人员中,男性比例高达81.3%,而女性仅有18.7%。被婚育家庭、性别差异、社会价值观等问题束缚的女性,职业晋升的“透明天花板”真的越来越低。

Y同学就是若干女性白领中的一员,有家庭有孩子,在拥有家庭生活的同时,不希望放弃自己在职场中的位置。

所幸的是,她清楚的知道不动即淘汰,也知道与其过度关注性别差异或企业定位,“做好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事,比什么都重要。”

女性在工作中也许难免会有被误解、质疑能力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最应该做的反倒是提升自己的职业素质。

在针对全球60位顶尖的优秀职场女性的调查研究时,了解了她们如何晋升高位及可供下代参考的经验教训,结果发现她们全都以类似的方式掌握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首先,这些优秀职场女性会花时间探索,自己想从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什么。这个行动的一个附带结果是,她们会特别注意自己如何融入公司文化。

另一个特质是她们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包括她们愿意做出的牺牲。

第三个特质是,即使工作、家庭繁忙,也会花时间思考职业规划,同时为此目标持续学习,努力补充自身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