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双底(顶)+2B反转形态的买入细节

前言: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对于双底(顶)也称W底M顶和2B发反转形态并不陌生并能大概侃侃一点它们的实战应用,但这样常见的K线形态酷似一个黄金的交易机会,却让很对小伙伴吃了亏栽了跟头;其实关键还是我们大家忽略了这些交易形态的买入细节。

双底(顶)模型

2B形态模型

双底(顶)与2B形态模型相同与区别

双底(顶)与2B形态的相同在于两种形态都具有2个K线形成道氏点,它们的形态的确立都是需要突破M点;不同点在于双底(顶)形态的两个道氏点的顺序抬高或降低。

细节决定成败:实战案例剖析揭秘买入细节

我们如何在这些常见的形态中赚钱,了解以上W双底(顶)和2B反转形态的特点是还不足够的,还需在细节上把握。什么样的细节才促进我们买入呢?(以下我以W双底和2B见底反转形态做实战案例剖析总结,它们的见顶原理与之相反就不多说了)。

                                                                (酒鬼酒000799日线图)  

这是酒鬼酒000799的日线行情图表,当A点形成第一个底后,反弹形成M点反弹阻力M点,B点一根跳空高开的中阳线突破了回调的下降趋势线的同时并构筑了W双底的B,接着具有强力的攻击大阳线突破阻力线M确立W双底形态的确立。双底的形成过程中,细节的把握:1、M~B次级回调的下降趋势被突破;2、B底的形成是跳空的中阳线;3、攻击性的大阳线突破阻力M确立W双底的形成。这3个细节的合力增加了双底行情的爆发力度与延续,除此之外还可以结合成交量VOL的放量和持续放量,MACD指标开始串0轴上方的强势区。

                                                                         (GBP/USD 4小时图)  

该GBP/USD行情图表出现了很典型的2B反转形态,细节上的把握:1、B处出现了价格AB与MACD指标的底背离;2、B处一根大阳线确立B底部,并随后突破下降的阻力趋势线;3、一个大阳线突破水平阻力M确立2B形态的形成。

细节总结

1、W底/2B中的B底夯实的力度(结合K线力度、组合判断)

2、B底确立后突破回调的下降趋势线(结合K线力度判断)

3、突破阻力M点(突破的力度,以攻击K线的力度判断)

4、股市中还可以结合成交量的放量和持续放量判断。

5、MACD指标上0轴趋势区,2B结合价格与MACD指标背离判断等。

一句话总结细节买入3要点:夯实B底,一破回调趋势线,破M水平阻力位。

其他的指标辅助判断可以结合MACD指标、成交量等。

以上就是W双底(顶)与2B从整体判断形态到剖析细节买入的把握,小伙伴们把逻辑梳理一遍,然后在实战中多观察分析总结不断累积经验,今后遇到此类的形态我们会大大避开这些形态的陷阱和财富的狙击机会。

来源:鸿鹄日记        作者:Max-zh     写于2017-08-27

Tags:外汇交易 | 道氏理论 | 技术分析 | 交易策略 | K线形态 | 支撑阻力位 |

                  | 股票成交量 | 买入开仓 | 外汇交易技巧 | 123法则 | PA交易 |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