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订单系统设计简析(一)

电商所有模块中,订单系统作为最为核心的模块,决定了整个流程能不能顺畅的执行,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相信很多PM都不陌生,到了一家电商公司,总会觉得公司现有的流程有不少问题,因为问题来自四面八方,一下子摸不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PM就跟补丁师傅一样,遇到一个补一个。其实很多日常开发和测试提得需求都是表面需求,而这些表面上呈现出的各种问题,都是源自于流程上的不完整或者流程上某个环节上的缺失导致的。订单系统作为一个承上启下的模块,流程上出了问题,它肯定脱不了干系。

订单系统分为用户端和商家端,今天我们从商家端简单分析一下订单系统该如何设计和完善,才能不断适应公司的业务发展,减少因为流程导致的不必要的返工和“补丁”。为什么说订单系统是承上启下的作用,上游是什么,下游又是什么?这里我们先把问题放在这,后面讲到再作解释。

订单系统

  • 9
    点赞
  • 5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