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question

1、#include<opencv2/core.hpp>
这两个头文件是支持opencv2版本的头百文件,core是opencv的主要头文件,虽然是hpp,但度其实跟.h是一样的,包括数据结构,矩阵运算,数问据变换,内存管理,文本和数学答等功能,看名称就差不多明白了,是内核的头。
2、#include<opencv2/highgui.hpp>
highgui是另外一个版重要的头文件,包括图形界面和视权频图像处理的头文件。
3、后缀为.h的头文件C++标准已经明确提出不支持了,早些的实现将标准库功能定义在全局空间里,声明在带.h后缀的头文件里,C++标准为了和C区别开,也为了正确使用命名空间,规定头文件不使用后缀.h。因此,当使用<iostream.h>时,相当于在c中调用库函数,使用的是全局命名空间,也就是早期的c++实现;当使用的时候,该头文件没有定义全局命名空间,必须使用namespace std;这样才能正确使用cout。
4、namespace是指标识符的各种可见范围。命名空间用关键字namespace 来定义。命名空间是C++的一种机制,用来把单个标识符下的大量有逻辑联系的程序实体组合到一起。此标识符作为此组群的名字。所谓命名空间,是一种将程序库名称封装起来的方法,它就像在各个程序库中立起一道道围墙。
5、下面给一个#ifndef/#define/#endif的格式:
#ifndef A_H意思是"if not define a.h" 如果不存在a.h
接着的语句应该#define A_H 就引入a.h
最后一句应该写#endif 否则不需要引入
#ifndef GRAPHICS_H // 防止graphics.h被重复引用
#define GRAPHICS_H
#include <math.h> // 引用标准库的头文件
#include “header.h” // 引用非标准库的头文件
void Function1(…); // 全局函数声明
class Box // 类结构声明
{ … };
#endif
6、Eigen是可以用来进行线性代数、矩阵、向量操作等运算的C++库,它里面包含了很多算法。它的License是MPL2。它支持多平台。
Eigen采用源码的方式提供给用户使用,在使用时只需要包含Eigen的头文件即可进行使用。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是因为Eigen采用模板方式实现,由于模板函数不支持分离编译,所以只能提供源码而不是动态库的方式供用户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