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两组Toggle一一对应关系

用于点击一按钮另一按钮也执行,同时在Toggle组里只有当前点击的toggle为true,其他为false。

2024-01-09 11:58:03 533

原创 Unity 轮播图

【代码】Unity 轮播图。

2023-09-13 16:09:31 494

原创 Unity用NPOI创建Exect表,保存数据,和修改删除数据。以及打包后的坑——无法打开新创建的Exect表

Editor\Data\MonoBleedingEdge\lib\mono\unityaot 或者 unityjit 文件夹或者unityaot-win32。在Unity编辑模式下点击物体创建对应的表,获取物体名字与在InputText填写的注释数据。创建Exect表可以打开,打包PC后,找到里边以”I18N“开头的这四个dll文件。到unity编辑器所在路径中去找这个路径。// 初始化 Excel 文件。创建读取删除Execel。

2023-08-16 18:23:37 883

原创 Unity实现在3D模型标记

Canvas 模式是UI与3D混合模式(Render model=Screen space-Camera)实现在3D模型标记,旋转跟随是UI不在3D物体下。

2023-07-31 11:14:49 605

原创 Unity3D坐标与UI坐标转化差别过大

*具体原因是:**Canvas的Rect Transform锁定,其Scale的倍数值不是1,所以导致从3D的坐标数值转换成UI坐标时就会出现问题。

2023-07-29 11:06:46 560

原创 Unity检测物体是否被遮挡

【代码】Unity检测物体是否被遮挡。

2023-07-29 10:56:21 542

原创 Unity摄像机检测物体是否不可见

需要Mesh Render。

2023-07-29 10:55:51 116

原创 Unity联网状态下获取网络时间否则获取本地时间,用于Unity程序倒计时和显示时间

【代码】Unity联网状态下获取网络时间否则获取本地时间,用于Unity程序倒计时和显示时间。

2023-07-07 10:59:32 301 1

原创 Unity时间倒计时小功能——协程

【代码】Unity时间倒计时小功能——协程。

2023-07-06 14:36:33 449

原创 Unity HDRP和Unity默认渲染管线

3、光照与阴影:HDRP支持复杂的光照和阴影效果,包括实时光追踪、全局光照和间接光照等。3、光照和阴影:Unity HDRP支持更复杂和高质量的光照和阴影效果。它提供了更多种类的光源,并支持实时光追踪、全局光照和间接光照等先进技术,以提供更真实的照明效果。2、材质系统:Unity HDRP具有基于物理的材质系统,可以更准确地模拟材质的外观和光学性质。它提供了更多的材质参数和功能,使开发人员能够实现更高级的渲染效果。它支持更先进的光照、阴影、抗锯齿和后期处理效果,以实现更逼真的图形效果。

2023-06-30 15:35:30 515

原创 十四、ILRuntime的实现逻辑

6、处理跨域调用:如果需要在热更新逻辑中调用 Unity 主工程中的方法,或者在 Unity 主工程中调用热更新逻辑中的方法,需要处理跨域调用。你可以使用反射调用的方式来调用热更新程序集中的方法,执行游戏逻辑的热更新部分。7、管理热更新资源:在热更新过程中,需要管理热更新资源的加载和卸载。这包括正确加载和释放热更新的资源文件,确保资源的正确加载顺序和正确的内存管理。4、加载热更新程序集,通过将热更行的DLL文件加载为字节流,然后使用加载字节流的方法进行相关实现。1、导入ILRuntime插件。

2023-06-21 15:52:48 60

原创 十一、Unity优化

Unity优化总体思路

2023-06-21 15:50:19 1425

原创 四、如何采用FTP进行断点续传与分包下载

3、创建FTPWebRequset对象,并设置下载方法。设置FTP服务器地址、认证凭据与文件起始位置。5、创建本地文件流,使用响应流与文件流进行数据传输,可以用缓冲区读取响应流数据,存储本地。4、使用FTPWebRequset对象获取FTP服务器的响应,并获取响应留。6、循环读取响应流,不断写入本地文件流中,知道无数据可读取。1、设置服务器地址、账号、密码、以这些凭据连接到服务器。2、确定下载文件的远程路径与本地路径是否存在。7、关闭文件流与响应流完成下载。

2023-06-21 15:46:22 800

原创 五、Unity如何使用Socket套接字

分为客户端与服务端,无论那端都需要使用Net库里的Socket。1、创建服务地址与端口字段。1、创建服务地址与端口字段。5、在新线程处理客户端连接。3、绑定服务器地址与端口。

2023-06-21 15:45:51 166

原创 二、Unity如何连接My SQL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

1、下载MySQLConnector/Net插件用于Unity与数据库连接。

2023-06-21 15:44:56 215

原创 一、如何利用XR进行多端转换

2、找到XR Plugin Management(XR 插件管理),进行添加的所需设备的插件,点击Add添加。

2023-06-21 15:44:21 218

原创 Unity HDRP怎么设置天空盒

还可以调整其他环境光照明参数,如"Indirect Diffuse Intensity"(间接漫反射强度)和"Indirect Specular Intensity"(间接镜面反射强度),以达到所需的效果。在"Sky"(天空)部分,选择"Sky Type"(天空类型)下拉菜单中的"Gradient"(渐变)或"HDRI Sky"(高动态范围图像天空)。如果选择"Gradient",可以通过调整"Top"(顶部)和"Middle"(中间)的颜色来创建渐变效果。

2023-06-21 15:40:45 3995

原创 Unity加载图片卡顿问题

出现这种问题应该考虑图片大小与图片的分辨率,看图片属性里面就有相关信息,利用相关软件进行图片优化处理。

2023-06-05 14:09:20 491

原创 Unity将资源保存到桌面路径,若pc桌面路径不存在,则保存到streamingAssetsPath;

2023-05-29 11:01:02 386

原创 Unity仿照QQ截图,且在热更新环境下可用。

由于之前的截图脚本无法在热更新场景下使用,非常无奈,多方测试才解决问题。预制体构造图truetrue阿里云盘:https://www.aliyundrive.com/s/qCFon9eLtTD。

2023-05-29 10:55:14 87

原创 Unity将读取网络路径放到StreamingAssets文件夹下(检测网络是否连接)

Unity外部配置网络路径非协程检测网络是否连接。协程检测网络是否连接。

2023-05-22 11:13:03 112

原创 Unity伪读写Application.streamingAssetsPath路径下的文件。

然后当你需要读取数据时,可以直接读取位于Application.streamingAssetsPath目录下的文件。

2023-05-09 11:25:51 173

原创 Unity优化模型减少Batch数量

5、合并相同材质的模型:如果模型中有多个使用相同材质的子网格,可以使用Unity的静态批处理功能将它们合并为一个网格,从而合并材质。7、替换合并后的材质:在合并后的网格物体的Renderer组件上,将每个子网格的独立材质替换为相同的合并后的材质。6、创建合并后的材质:选中合并后的网格物体,点击Inspector面板上的"Materials"属性,然后点击右侧的"Extract Materials"按钮。较高细节级别的模型包含更多的多边形和细节,而较低细节级别的模型包含较少的多边形和细节。

2023-05-08 15:21:22 1153

原创 Unity C#事件委托疑问解答

Unity 委托 事件

2023-05-06 17:23:51 94

原创 Unity图片上下张管理

【代码】Unity图片上下张管理。

2023-05-05 16:44:07 116

原创 Unity Resource加载图片,需要图片改为精灵图,但是加载速度快

【代码】Unity Resource加载图片,需要图片改为精灵图,但是加载速度快。

2023-05-05 16:34:46 259

原创 Unity异步加载图片,当该文件夹下有大量图片会缓慢加载,没有什么实际用处,可以用于学习异步

【代码】Unity异步加载图片,当该文件夹下有大量图片会缓慢加载,没有什么实际用处,可以用于学习异步。

2023-05-05 16:32:00 473

原创 Unity通过指定文件夹路径采用二进制绘制加载图片

通过文件夹路径读取图片,图片可以不改成Sprite格式,但是当该文件夹下有大量图片会卡顿。

2023-05-05 16:30:11 338

原创 委托和事件的区分

最后,调用UseEvent函数,它将调用所有已注册的函数,并传递消息“来自事件的Hello。另一方面,事件是创建回调系统的一种方式,可以在其中注册多个函数,以便在发生特定事件时调用。可以使用+=操作符将函数注册到事件,当调用UseEvent函数引发事件时,将使用给定的消息调用所有已注册的函数。它们可用于将函数作为参数传递给其他函数,或存储对函数的引用以供以后使用。当调用委托时,它调用它引用的方法。在Unity中,委托和事件是相似的,因为它们都允许你将函数作为参数传递,它们都可以用于创建回调系统。

2023-04-28 14:24:39 55

原创 物体分散解体与还原效果,需要挂载在父物体上,子父物体都需有Mesh Renderer

一个所有子物体的Transform都是零零点,物体根据其子物体身上挂载的Mesh Renderer的中心点区分其子物体位置,以此实现解体分散的效果与还原的效果。

2023-04-25 10:07:21 44

原创 Unity随机改变物体材质颜色,然后复原原有颜色

【代码】Unity随机改变物体材质颜色,然后复原原有颜色。

2023-04-24 11:15:41 480

原创 六、如何搭建服务器,利用php study小皮面板无域名本地部署个人网站

步骤:一、下载php study小皮面板1、 进入 php Study(小皮面板)官网并下载该工具,记得选择你服务器系统对应版本(64位或32位)2、安装完成后界面,记得点击启动【MySQL】和【Nginx】,否则网站无法运行3、再点击“打开网站”,会看见一个默认网站案例4、再点击“打开根目录”,会看见一个html前端网页,后续的html与php文件都可以放到当前目录二、下载Cpolar Web UI 内网穿透可以让其他网路访问你地址: https://link.zhihu.c

2023-04-14 09:59:21 5380

原创 PHP与html上传文件

php 后端 文件名:upload.php(此文件名要和html代码中写<-form action=“upload.php”>要对应)html 前端 文件名 :upload.html。

2023-04-12 16:07:11 171

原创 php上传文件夹与html的集合脚本

PHP 后端上传并压缩文件 文件名:(upload.php)后续觉得压缩应该可以有解压 文件名:(upload.php)HTML前端上传文件。

2023-04-12 15:59:34 70

原创 http与ftp需求选择区别

2023-04-04 12:00:51 19

原创 Unity Json数据读取代码 用Unity自带的JsonUtility

【代码】Unity Json数据读取代码 用Unity自带的JsonUtility。

2023-03-15 18:15:01 126

原创 Unity读取Json数据坑问题

这个错误通常是因为 JSON 数据的格式不符合 UnityEngine.JsonUtility 所要求的格式。具体来说,UnityEngine.JsonUtility 要求 JSON 数据必须表示一个对象,也就是用大括号 {} 包含键值对。而如果 JSON 数据表示的是一个数组,也就是用方括号 [] 包含多个对象,问题二、ArgumentException: JSON must represent an object type.Json数据我从网络进行Execel转Json结果导致Json表有问题,

2023-03-15 15:59:19 410

原创 点击物体拖拽脚本Unity

【代码】点击物体拖拽脚本Unity。

2023-03-13 15:50:18 80

原创 Unity一键添加MeshCollider的扩展

Unity一键添加MeshCollider的扩展。

2023-03-13 15:48:16 172

原创 Unity撤销功能 包括(缩放 位置 颜色 显示隐藏)

Unity撤销功能采用命令模式,本代码可以进行多组模型以此撤销,如果有人觉得一一拖拽麻烦可以自己更改通过便利根节点代码加入。

2023-03-13 15:39:35 357

Realistic Tank Controller 2.0 17-3-20

履带插件

2022-08-23

Unity3D.txt

Unity入门、VRTK交互开发、价值200元的泰课学院、100多种特效粒子反应、百种游戏开发

2019-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