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建模行业发展、学习、薪资全面详解!干货分享,新人必看

200 篇文章 1 订阅
143 篇文章 3 订阅

评价一款游戏最主要的就是玩法、画面、角色、流畅性、剧情,如今的游戏更增加了一个3D建模。游戏越多,玩家对游戏的质量追求也就越高,于是整个游戏行业也处在了风口浪尖的阶段。

 

 

职业前景

根据伽马数据报告显示,仅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就超过3100亿,这还不包括比赛、活动、各种游戏周边。游戏行业正在势不可挡的趋势上升着,仅2019年增幅就达到了10.6%!参与制作一款自己喜欢的游戏+高薪高福利待遇,哪个年轻人能拒绝这种诱惑呢?

职业缺口

国内游戏的技术一直在向着国外顶尖大厂追赶,但整个游戏行业的人才数量还是供不应求,而其中最缺的就是游戏建模师。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游戏制作公司有100个工作人员,那起码有50个在做模型,10个在做游戏动画,其余就是程序、策划、测试那些。

游戏建模行业发展、学习、薪资全面详解!干货分享,新人必看

 

不要以为是夸张,这是事实。游戏建模需要把游戏中的场景、角色、道具、建筑都设计成物体模型。有时候一个背景可能一个人弄几天,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多招点人一起做,游戏还没做好公司就先倒闭了。

虽然现在已经不是最缺人的时候了,但即使你是一个新手,也能先轻松的找到一个实习的工作。工资不会太高,但也和一般上班族差不了多少,之后就是学习进步早日独当一面。

入门基础知识

首先做模型也得知道要怎么制作吧,美术基础一定是要有的,不说多高,但基本的绘画技巧和物体结构一定是需要掌握的。

游戏建模行业发展、学习、薪资全面详解!干货分享,新人必看

 

然后就是游戏建模常用的软件: maya、3dmax、zbrush、bodypaint、ps。

许多人估计听到这里就已经头大了,但其实游戏建模没大家想象的难,可也的确不简单。在难度上游戏建模师更偏向于软件技术工作,只要你操作软件技术达标,就可以正常工作。零基础也可以学,主要还是在后期项目的积累成长。进入行业之后,发展的方向也会有所不同。

游戏建模行业发展、学习、薪资全面详解!干货分享,新人必看

 

如:

美术设计师,负责制作游戏中物品(还有不同的风格划分)。

关卡设计师,整合模型资源建立大家所看到的3D游戏世界。

模型师:专门负责3D打印,游戏中的动画模型。

游戏建模与影视建模的不同

游戏建模行业发展、学习、薪资全面详解!干货分享,新人必看

 

说到建模大家一定还会想起各种影视作品的中的建模,其实这两者也是殊途同归,只不过影视作品是给人看的,大家希望的是精致的画面,流畅的动作。而游戏是给操作的人看的,所以在细节上没有那么严苛,毕竟如果给你一个过于完美的画面,大多数玩家的电脑手机都带不起来。模型精度的不同,使用软件的不同,这就是两者最大的差别了。

薪资待遇

用爱发电始终不能长久,所以再带大家来看看游戏建模师的薪资如何。

萌新(0—1年)4—6K,熟练(1—2年)6—8K,资深(1—3年)8—10K,核心(2—3年)10—20K,以上就没有具体的数据资料了。

PS:非一线薪资待遇

如果个人能力出众,那直接就可以三连跳了。没有广告宣传的那样,入门即可月薪过万,几年收入百万。相对其它工作类型,游戏建模师在找工作上的确是顺风顺水,而且转型什么的也比较方便。

游戏建模行业发展、学习、薪资全面详解!干货分享,新人必看

 

自学还是报课比较好?

与其它职业不同,如果是建模,还是建议在网上报课学习。网上的教程的确可以让人学会使用软件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但也只是学会使用方法。

原因

1. 对于物品的审美,物品的需要,制作人都是第一审核人,但这种东西是需要的是大众认可,而不是一个人的想法。

2.思维,建模是一项非常考验逻辑思维和表达的事情,看上去要的都有了,但就是不好看,不知道怎么改。有时候没人指路,越是自学,越会陷入这个问题中无法自拔。

3.美术基础,建模不需要高超的美术功底,但基础一定要有,五官、视角、布局、透视、空间,这些都是基础,但又必不可少的。

想自学成功必须有以下几点要求:

1. 超强的自律能力

2. 时间,除非天赋异禀不然一天就学一两个小时凭什么追上一天8小时的进度

3.有人指导,不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去网上问吧

如果有这些条件,建议自学,有时间有毅力有专人的指导,这样还学不会简直没天理。但如果没有,还是建议去报个班,让老师同学督促陪着自己前进。身处在一个学习的氛围,有人指导有作业练习,这样才能持之以恒的发展下去。【点击加入学习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