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o框架简介

YOLO(You Only Look Once) 是一种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对象识别和定位算法,其最大的特点是运行速度很快,可以用于实时系统。现在YOLO已经发展到v4版本.
论文地址:链接: https://pjreddie.com/media/files/papers/yolo.pdf.

Yolo结构的作用:

对象识别和定位,可以看成两个任务:找到图片中某个存在对象的区域,然后识别出该区域中具体是哪个对象。对象识别这件事(一张图片仅包含一个对象,且基本占据图片的整个范围),最近几年基于CNN卷积神经网络的各种方法已经能达到不错的效果了。所以主要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对象在哪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Yolo与R-CNN系列的对比:

RCNN开创性的提出了候选区(Region Proposals)的方法,先从图片中搜索出一些可能存在对象的候选区Selective Search,大概2000个左右,然后对每个候选区进行对象识别。大幅提升了对象识别和

  • 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