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的游戏建模师大概是什么收入水平?

关于游戏建模师待遇的问题,要分两个层面来看,一个是宏观的层面来看,游戏建模师的平均工资能排到所有 行业的前20名左右吧,做为游戏产业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平均工资比其它行业高是非常的正常的。从微观的层面来看,也有有一部分人的工资是很低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些只有三脚猫能力的同学,没法做出优质的作品,或者情商很低,在职场当中经常得罪人,尤其是得罪领导,工资不低才怪,当然能力低是大多数人的问题。

所以做游戏建模的同学,如果你碰到工资特别低的所谓前辈告诉你游戏建模行业各种负面 ,没必要听,因为每一个行业都有失败者,而你恰巧碰到的就是这么一个行业的失败者,没必要让失败者引领你的未来,只要你有付出,有努力,能做出好的作品,你的工资会从5K到10K,到年薪100K这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能,还是不能?

游戏建模有哪些常用软件?

  • 建模:Maya、3Dmax、ZBrush、

  • 展UV:Maya、3Dmax、Zbrush、Uvlayout、RizomUV

  • 拓扑:Topogun、Maya、3Dmax、

  • 烘焙:Maya、Zbrush、3Dmax、Xnormal、3DO、GrazyBump、Marmoset

  • 绘制贴图:Photoshop、Substance Painter 、Quixel SUITE、mari、Bodypaint、Mudbox

  • 导入引擎:UE4、Unity、CryEngine等

事实上,一般只要精通其中几种,另外的软件带着了解一下,进入游戏建模岗位工作还是绰绰有余的。如果大家想学习次世代3D游戏建模的话,可以到这个游戏建模教程资料裙:它开头的数字是:107,在中间的是:217,位于尾部的数字是:2722,把以上三组数字按照先后顺序组合起来即可。3Dmax、Zbrush、Maya次时代游戏动画建模软件教学,从零基础萌新到实操探索,手把手教会你3D游戏建模

建模的薪资

主要看自己。技术高,工资就高。并没有什么门道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以北京为例)

(学历篇)

本科

大专

大专以下

(经验篇)

无经验

1-3年

3-5年

5-10年

10年以上

从图片上看,游戏建模师的薪资在学历上的差距并不大,大的是经验上的差距。一旦工作到5年以上,薪资水平会有质的飞跃,当然这五年间你必须提高自己的技术,不能停滞不前,不然就会被能力强的人所淘汰。

游戏都在往3D次世代发展,建模工程量大了很多,需要大量不怕熬夜的年轻人。

虽然累些,但进步也是蹭蹭的。

想不如做,既然你现在已经有这个想法了,那就立刻着手开始学习。

#游戏3D建模师这一块大概可以分为四个梯队(只要不是第四梯队的人,30岁以后也不用担心)

  • 第一梯队:

团队管理者。就是统筹管理和专业技能厉害的人,决定在游戏里的表现和带领美术团队服务于整个项目。这些人肯定会占据这个职业金字塔的顶峰。当然也是压力和挑战最大的。

  • 第二梯队:

专家型人才。这些人会成为美术团队里的中坚力量,凭着自己的对专业的造诣对项目作出贡献,能指导手下,也能做实际工作,不追求管理技能突出的人的归宿。

当然,第一梯队的人肯定是从第二梯队里诞生的。压力没有管理者的大,更多的是处理繁琐的内部事物。

  • 第三梯队:

优秀的游戏建模师(其实我们普遍称自己为3D美术设计师)。这些人会是大多数公司的最爱,能力优秀,水平出色,经验也不错,干活也好。找工作不发愁。优秀的美术将来发展成什么样,大多和个人有关,有的会努力成为行业翘楚,有的会成为呼风唤雨的人物,也有的就是随波逐流,没什么大起色。

  • 第四梯队:

普通建模师。这个肯定是基数最大,挣钱最少,最没成就感和安全感的一批人。大多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不过之前说的三个梯队的人全都要走这一步,极少有人能天纵奇才,初出茅庐就执掌春秋。

另外,这个问题是一个伪命题,没什么意义,青春的我们如果学出个样子,有能力,完全可以得到我们为之匹配的薪水。工作一年顶别人工作10年的薪水,难道不好吗?

再说了,如果你很有实力,你可以自己去用这个技术创业啊,开公司,让别人为你打工,用10年,赚100年的收入,什么3D建模师会因为年龄大而失业,青春饭不青春饭的,最美的青春就是努力拼搏的青春,不是养老的青春,我们的青春我们用热血和努力做主,而不是用恐惧迷茫担心来纠结。

如果是脑力劳动者还担心因为年龄大而失业,那体力劳动者该怎么办?凡是脑力劳动都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技术类型,属于工作经验越多工资越高,年龄大失业是不太可能的。

#3D建模行业,技术大于一切。

用人岗位首先看重的还是作品的质量,其次看你的职业规划,假设你做了一个很好的模型,还正好让对方公司满意了,但是你明确提出在他们公司只是跳板,很快你就要跳槽到更大公司,只是暂时挣点钱,这样的话用人单位肯定不会要你。

用人单位之所以不愿意要年龄太大的,首先是担心你干不长远,其次担心你身体扛不住巨大的工作压力,如果你在面试中能够用自身魅力明确自己对公司的向往,再加上你本身技术水平的加持,年龄什么的都不是问题。

可以说只要技术到位,工龄越大越吃香。(这里说的工龄,是指从事建模行业的工作经验)

文章推荐阅读 【 学习企鹅圈:1072172722 】 :

3D游戏建模前景如何?是做什么的?大牛分享月薪2万教程工具笔记【自提】

次世代3D游戏究竟有什么不同,看人物建模与场景搭建,第一眼就有答案!

什么是次世代游戏?科普次世代游戏角色制作过程

游戏行业很赚钱?那是你不了解次世代游戏建模师这个职业!

学习建模很困难?资深3D建模师教你如何轻松过万

一个新人想要从零基础成为次世代游戏设计师,需要哪些阶段呢?

3d建模什么水平能找到工作?次世代游戏建模需要学多久

3D建模师薪资怎么样? 室内设计建模6k+,游戏建模16k+,差距在哪?

如何有效的自学游戏角色建模?

游戏行业校招大揭秘,还在担心学了找不到工作吗?

入门学习3D建模,始于兴趣,忠于现实

3D建模难不难学习?资深建模师:这3种人,一辈子都学不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