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软件做音乐

1。CAKEWALK PRO AUDIO 

这个软件几乎成了电脑音乐的代名词,没有哪个做电脑音乐的人不知道它的。CAKEWALK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功能全面,操作简单。对于不懂电脑音乐者,稍微学习一下就可以做出蛮有成就感的作品。而对于专业人员或高级用户,CAKEWALK也提供大量高级功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AKEWALK4.0以上的版本加入了音频处理功能,使它向专业级软件更跨进一步。目前CAKEWALK的最高版本是9.0. 

2。CUBASE VST 

这是一个相当厉害的软件,厉害之处在于它在处理MIDI与音频方面都很出色这一点要比CAKEWALK强,CAKEWALK在音频方面仍不够完美,很多人仍不愿使用CAKEWLK处理音频。但CUBASE可以,强大的音频即时响应效果器加上一大堆插件,处理的余地很大。但CUBASE对系统要求也较高,普通的机器承受不了,加上它功能繁杂,使用较复杂,但这些并不影响CUBASE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 

3。ENCORE 

ENCORE的英语原意是返场加演曲目,而这个软件是用来打印乐谱的。它可以印出绝大多数的五线谱面,如果是一些近现代的作品采用一些其他的记谱法,ENCORE暂不能打印。但它打印一些钢琴谱,交响乐谱等实际上已绰绰有余,大家看到的书店里的贝多芬奏鸣曲,ENCORE可以做到几乎与它一模一样。ENCORE的特点是简单明了,上手极快,打印效果也很专业。 

4。JAMMER 

JAMMER是一个自动伴奏的软件,另一个与它类似的软件是BAND IN A BOX。所谓自动伴奏是指你只需输入和弦标记,如C,Am,G7等,再告知伴奏的类型,电脑就会根据和弦自动给出一个伴奏,这对于一些不太懂得编曲,或初学音乐的人来说是十分有用的,可以说,它至少解决了一半的工作。而且,如果调整JAMMER的高级功能,也可以得到专业的效果。 

5。SOUND FORGE 

直译的话是:声音的伪装。SOUND FORGE是一个单轨处理音频的软件,也是个功能极其强大的软件,它的处理对象是波形文件(WAVE),也就是说它是一个音
频处理软件。正如其英文原意,它可以把一个原始的波形文件加上各种效果,改变它的波形,听起来自然会完全不一样。也许变得浑厚,丰满,也许变得阴森,恐怖。所以,在音频制作中,SOUND FORGE可以成为后期处理的重要工具,同时它在录音方面的优势也是CAKEWALK等不可企及的。另外,使用SOUND FORGE的插件可以增加许多处理功能,把你的家变成一个小型的STUDIO。 

6。COOL EDIT 

这也是一个音频处理软件,但它是多轨处理的,实际上是一个多轨录音机,你可以分轨录制音频,最后合成。同时它也可以对波形文件进行效果处理,把它和单轨的SOUND FORGE结合起来使用很有成效,它确实是一个很“酷”的软件。 
7. TONICA 

这是一个教学软件,是为在专业音乐院校中学习四部和声者所设计的,具有一定专业性和学术性。TONICA的原意就是主和弦。《和声学》是专业音乐院校中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而四部和声是它的基础,TONICA为学习者提供便利,你可以按照四部和声的S,A,T,B输入音符,在电脑上完成你的和声作业,你还可以用你的MIDI设备播放你的大作,聆听到实际音响可避免纸上谈兵做和声题,另外它还有一个很COOL的功能,可以为你指出作业中的平行五,八度,及时发现和改正错误,避免被你的老师扣去很多分分。实际上在西方国家,TONICA早被应用于课堂教学。学习音乐的朋友们,来试试看! 

8. GUITAR PRO 

GUITAR PRO是吉他爱好者的福音,他提供了打印标准六线谱的方式,吉他专用的很多记号他都有,另外它还有完善的吉他指板图,也就是和弦标记。GUITAR PRO是带音序器的软件,可以用MIDI设备播放音乐,你可以选择用尼龙弦,钢弦,爵士,失真吉他的音色回放CLASICAL,POP,JAZZ,ROCK音乐,从某方面来说,它也可以作为吉他练习的辅助工具,只要你有一台电脑。 

9. EARMASTER 

Earmaster也是一个教学软件,它是为训练听力而设计的,可以用作视唱练耳的辅助工具。它可以训练旋律,和弦,节奏,但其中和弦的训练较有实效。它的训练方式与我国的训练方式有区别,它不给标准音A,而是演奏出一个和弦后,给出该和弦的最低音,要求补上其他音。这对于训练非调内和声感觉十分有用。而且,通过它的具体设置,它可以演奏出如九和弦,大大七和弦,挂留四和弦减七,半减七和弦等复杂和弦,试一下你的耳朵有多灵敏?而且,由于该软件使用MIDI设备播放,保证音准不会有偏差,它还能统计你的正确率呢! 

10. FRUITY LOOPS 

也许大家对编辑鼓和打击乐声部比较头疼吧?自己编的节奏要么零碎没有中心,要么缺少变化。而且在音序器软件中编鼓听不到循环反复的效果。非常麻烦。现在有了FRUITY LOOPS,一个建立在LOOP基础上的软件,专用来编辑鼓的节奏,使用十分简单,我们只要在其设定好的拍点上选择某打击乐器,你就可以听到整体效果,而且它能自动帮你LOOP,你只要输入一小节就够了。支持MIDI格式输出,可以把你做好的LOOP加入音序器软件的音轨中。很使用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