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1078的电流基准

AN1078的电流基准

ADC的参考为3.3V,所以最大的相电流为:3.3V/2/op-gain/采样电阻Rs

NOTE:

  • 3.3V/2 流过采样电阻的电流有正有负,所以电路上会有1.65V的偏置电压,0~1.65V表示负电流的话,1.65V~3.3V表示的就是正电流。1.65V=3.3V/2 就自然对应于流过采样电阻的最大绝对值电流。
  • op-gain 是运放的增益

取Ibase=3.3V/2/op-gain/采样电阻;那么正常运行情况下,电机的相电流绝对值小于这个最大相电流绝对值Ibase, I/Ibase*Q15的数值就会落在-32768~32768之内了。(Q15等于2^15,也就是32768)

当取op-gain = 5,Rs=0.05时,系统能够运行的相峰值电流最大就是6.6A,这事我以6.6A为基准,只要相峰值电流不超过6.6A, I/Ibase*Q15 就不会超过有符号16位二进制数的表示范围.




程序中具体处理的理解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需要解释三个问题:

  • 为什么使用偏置减ADC采集值,而不是ADC采样值减偏置
  • 为什么先乘8
  • 为什么又要乘2

偏置减ADC采集值

定义的三相电流的正方向是AN、BN、CN(N是中性点),

乘8

乘2

(2048- Xadc)*8 *2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应用笔记着重于适用于电器的基于PMSM的无传感器FOC 控制, 这是因为该控制技术在电器的电机控制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成本优势。 无传感器 FOC 技术也克服了在某些应用上的限制,即由于电机被淹或其线束放置位置的限制等问题,而无法部署位置或速度传感器。 由于PMSM使用了由转子上的永磁体所产生的恒定转子磁场,因此它尤其适用于电器产品。 此外,其定子磁场是由正弦分布的绕组产生的。 与感应电机相比, PMSM 在其尺寸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由于使用了无刷技术,这种电机的电噪音也比直流电机小。 矢量控制综述 间接矢量控制的过程总结如下: 1. 测量 3 相定子电流。 这些测量可得到 ia 和 ib 的 值 。 可通过以下公式计算出 Ic : i a + ib + ic = 0。 2. 将 3 相电流变换至 2 轴系统。 该变换将得到变量 i α和iβ,它们是由测得的ia和ib以及计算出的ic值 变换而来。从定子角度来看, iα 和 iβ 是相互正交 的时变电流值。 3. 按照控制环上一次迭代计算出的变换角,来旋转 2 轴系统使之与转子磁通对齐。 iα 和 iβ 变量经过 该变换可得到 Id 和 Iq。 Id 和 Iq 为变换到旋转坐标 系下的正交电流。 在稳态条件下, Id和Iq是常量。 4. 误差信号由 Id、 Iq 的实际值和各自的参考值进行 比较而获得。 • Id 的参考值控制转子磁通 • I q 的参考值控制电机的转矩输出 • 误差信号是到 PI 控制器的输入 • 控制器的输出为 Vd 和 Vq,即要施加到电机 上的电压矢量 5. 估算出新的变换角,其中 vα、 vβ、 iα 和 iβ 是输 入参数。 新的角度可告知 FOC 算法下一个电压 矢量在何处。 6. 通过使用新的角度,可将 PI 控制器的 Vd 和 Vq 输出值逆变到静止参考坐标系。 该计算将产生下 一个正交电压值 vα 和 vβ。 7. v α 和 vβ 值经过逆变换得到 3 相值 va、 vb 和 vc。 该 3 相电压值可用来计算新的 PWM 占空比值, 以生成所期望的电压矢量。 图 6 显示了变换、 PI 迭代、逆变换以及产生 PWM 的整个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