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C调试经验(已调通)

自抗扰控制的组成

有关自抗扰的相关内容,韩老师在他的一系列论文中已经描绘的非常清晰了,具体资料可以点击这里下载。
其中对于TD和ESO这两个部分其实是比较好调节的,很容易就能够获得很好的效果。比较难调节的参数主要是在非线性组合部分。比较常见的有如下四种误差反馈率,我尝试过前三种,效果都还不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抗扰控制的参数调节

以最简单的线性组合方法(1)为例,大概有如下参数需要调节:
TD: r h h0
ESO: B01、B02、B03和观测器带宽w0.
非线性反馈:(beta1、beta2)用kp和kd代替,b。
对于TD,一般的仿真模型r可以尽量大一些,在100~500范围内基本相同,即使再大效果也基本不会有大的提升。h和h0理论上可以相同,即仿真模型中的仿真步长。
ESO的三个参数和观测器带宽有关,依次设置为3w0、3w0^2、 w0^3就可以满足要求。
所以最终需要调节的参数只有四个:kp kd w0 b。这时候就可以控制变量了。
基本规律是:
b越小调节时间越短,但是过小会导致震荡。
w0越小调节时间越长,震荡幅度越小。
Kp越大调节时间越短,震荡越大。
kd效果不太明显,可在稳定后微调。
其实认真调都是可以调出来的。我之前调试两次崩溃,第一次后来发现z3那个反馈没有正确输出,让我纠结了一个星期;第二次在确保结构没问题后结果却始终存在震荡,后来才发现是我给定的输入值太大(我建立的被控对象是车辆的包含转向系的横向动力学模型,正常来说幅值在0.1就差不多了,而我却默认输入是1,所以一直调不出来)。
所以我总结的经验就是:
1、确保ADRC建模过程中没有错误
2、确保输入的测试信号的幅值对你的被控对象是合理的。
最后放两张控制效果图,真的是很好了。(黄色是给定输入,蓝色是PID控制的效果,红色是ADRC的控制效果)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虽然最近几年网上不乏唱衰自抗扰的帖子,但是看了这个和PID的对比效果(尤其是在阶跃输入下没有稳态误差)还是想说一句:自抗扰NB!

  • 7
    点赞
  • 1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