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入门

autocad绘制GDS曲线

设置

  • 首先要设置绘图的单位和精度,将角度和长度的精度都设置为最高。

绘图

  • 多线段可以有宽度,而样条曲线不能设置宽度。

  • 样条曲线转多线段
    – 方法一、推荐使用flatten命令
    实际经验显示,当100多条小的样条曲线连接在一起时,用PE-enter-S-enter的方法,只会将其转换为二维多线段,而不能转换为多线段。但用flatten命令,可以将其转换为多线段,并且多线段还只分为5段,转换后的多线段与原来的100多条样条曲线完全贴切在一起。(注意:flatten命令后的弹窗,不要输入yes,而输入N, 这样才出现顶点很少的多线段,如果输入Y,则顶点太多)
    – 方法二、用命令:PE-enter-S-enter。样条曲线条数较少时可以成功,但条数很多时,不能成功,变成了二维多线段,且段数很多。

其他: cad上样条曲线上的点太多了_CAD如何将样条曲线转换成多段线

细调

曲线交界的地方,会出现V字形的空隙。主要原因是交界点两侧线段的曲率不一样,导致两侧线的走线不一样,当线具有一定宽度之后,中间会出现空隙。解决方法:
1、尽量使交接点两侧的线段相切。
2、可以在画好之后,调整线的端点,使两条线有一段小的重叠。

统计线条的总长度

autocad没有计算多条线段(曲线)长度的工具和命令。
解决办法:变成实现。
第一步:将如下代码写在txt中,然后改后缀为,lsp.(改代码定义了命令cdtj)

(princ "\n Statistics line length command:cdtj")
(defun C:cdtj (/ CURVE TLEN SS N SUMLEN)
(vl-load-com) (setq SUMLEN 0)
(setq SS (ssget '((0 . "CIRCLE,ELLIPSE,LINE,*POLYLINE,SPLINE,ARC"))))
(setq N 0)
(repeat (sslength SS)
(setq CURVE (vlax-ename->vla-object (ssname SS N)))
(setq TLEN (vlax-curve-getdistatparam CURVE (vlax-curve-getendparam CURVE)))
(setq SUMLEN (+ SUMLEN TLEN))
(setq N (1+ N))
)
(princ (strcat "\n total select " (itoa (sslength SS)) " lines. Total length: " (rtos SUMLEN 2 3) " .")) (princ)
)

第二步:autocad中输入命令appload,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lsp文件。将其加载到autocad中。
第三步:autocad中使用cdtj命令,提示选择需要计算长度的线段(可以多选),然后按空格(或enter)就会算出总长度来

autocad线怎么保存,并转换为GDSII格式

  • 有宽度的多线段,在存为dxf,并用linkCAD转为GDSII之后,宽度仍然保持,可以作为电阻线。
  • 需要保存为dxf的R12/LT12格式,其它格式LinkCAD都无法打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