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判断矩形和线段是否相交或包含

依据数学理论:

如果矩形 rec1 和 rec2 的水平边投影到 x 轴上的线段分别为 (rec1[0], rec1[2]) 和 (rec2[0], rec2[2])。根据数学知识我们可以知道,当 min(rec1[2], rec2[2]) > max(rec1[0], rec2[0]) 时,这两条线段有交集。对于矩形 rec1 和 rec2 的竖直边投影到 y 轴上的线段,同理可以得到,当 min(rec1[3], rec2[3]) > max(rec1[1], rec2[1]) 时,这两条线段有交集,

简单点说,如图

不相交的情况一定符合下面的公式

std::max(A.x, a.x()) <= std::min(B.x, b.x()) && std::max(A.y, a.y()) <= std::min(B.y, b.y())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