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Flash、NorFlash区别

一般Flash存储器可分为二大类别,一是NAND,一是NOR。
    简单的来说,NAND规格Flash存储器像盘,以储存数据为主,又称为Data Flash,芯片容量大,目前主流容量已达2GB;NOR规格Flash存储器则类似DRAM,以储存程序代码为主,又称为CodeFlash,所以可让微处理器直接读取,但芯片容量较低,主流容量为512MB。 
    NAND规格与NOR规格Flash存储器除了容量上的不同,读写速度也有很大的区分,NAND规格芯片写入与清除资料的速度远快于NOR规格,但是NOR规格芯片在读取资料的速度则快于NAND规格。NAND规格芯片多应用在小型记忆卡,以储存资料为主,NOR规格则多应用在通讯产品中。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AND flash和NOR flash是两种不同类型的闪存技术。 NAND flash是一种高数据存储密度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存储大量数据的应用。它的读取是以一次读取一块的形式进行,通常一次读取512个字节。由于采用了较为廉价的技术,NAND flash在生产成本上具有优势。然而,用户不能直接在NAND flash上运行代码,因此很多使用NAND flash的开发板会添加一个小的NOR flash来运行启动代码。 相反,NOR flash具有与我们常见的SDRAM类似的读取方式,用户可以直接运行存储在NOR flash中的代码。因此,NOR flash可以减少SRAM的容量,从而节约成本。然而,NOR flash的写入和擦除速度较慢,这在性能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性[3]。 综上所述,NAND flash和NOR flash在存储方式、读取方式和性能上有所不同,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NAND flash适用于需要高数据存储密度的应用,而NOR flash适用于需要直接运行存储在闪存中的代码的应用。<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NAND flash和NOR flash区别详解](https://blog.csdn.net/sonbai/article/details/845334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