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L仿真器简介

1.1.1 仿真器,三国鼎立

HDL仿真软件自早期作为一家公司提供的单一专有产品,到今天许多供应商以各种价格提供仿真器,包括免费仿真器。对于桌面/个人用途,Aldec,Mentor,LogicSim,SynaptiCAD,TarangEDA和其他公司为Windows平台提供低于5000美元的工具套件。套件将仿真器引擎与完整的开发环境捆绑在一起:包括文本编辑器,波形查看器和RTL级浏览器。此外,Aldec和ModelSim仿真器的有限功能版本可从其各自的OEM合作伙伴(Microsemi,Altera,Lattice Semiconductor,Xilinx等)免费下载。对于那些需要开源软件的人,有Icarus Verilog,GHDL等等。
除了桌面级别,企业级仿真器提供更快的仿真运行时间,对混合语言(VHDL和Verilog)仿真提供更强大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它们经过时序精确(SDF注释)门级仿真验证。当设计数据库发布到制造时,最后一点对于ASIC流片过程至关重要。 (半导体代工厂规定使用从批准清单中选择的工具,以便客户的设计获得签收状态。虽然客户不需要执行任何签收检查,但是晶圆订单的巨大成本通常确保了彻底的设计验证客户方面。)三个主要的仿真器包括Cadence Incisive Enterprise Simulator,Mentor ModelSim / SE和Synopsys VCS。定价未公开发布,但所有三家供应商每个套件收取25,000美元至100,000美元,基于1年时间的许可证。
还记得当年,在学校里使用modelsim,打开gui,点击load design和tb,并且将仿真器设置完,run的场景,那时候觉得这个工具酷比了,还贼好使。唯一的问题,就是看波形的时候有点费劲,当然了,也是那时不太懂得,波形的内在含义,以至于稀里糊涂,蒙混过关。
后来工作又陆续接触了synopsys和cadence的工具,才发现真是天外有天。以前的用gui手动load design和tb的方式真是弱爆了,一个-f加filelist,上千个文件都吃进来了。batch mode跑仿真,不要太爽,一条命令跑变天下,再加上各个公司都会有专门的跑仿真的脚本,将这些命令打包,然后仿真结果能自动分析处理,提取出pass,fail。
反观这几年工作使用过的仿真器,个人认为vcs应该是最好的。再加上可视化的debug工具verdi的加持,synopsys公司更是如虎添翼。不管从工具的易用性,文档完善性,和提供技术支持的速度,都可以秒杀modelsim。

HDL仿真器wiki

1.1.2 Synopsys, 一家独大

Synopsys,公司名字来源于综合优化系统的英文组合(Synthesis optimization systems)。从通用电气(GE)微电子中心诞生的Synopsys公司,其最初的产品就是Synthesis综合工具。正如公司的名字一样,Synopsys从成立到今天,在逻辑综合市场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凭借逻辑综合工具,公司取得了良好的效益,财大气粗的Synopsys靠收购其他公司和技术,成为EDA历史上第一家可以提供顶级前后端完整IC设计方案的领先EDA工具供应商,公司坐稳第二的位置,并在2008年超越Cadence成为全球最大的EDA工具厂商。并推出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例如,vcs,dc,pt,icc,spyglass,verdi等。

Synopsys成长之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