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与科幻小说

从一位足球人的话,到思考了自己目前的糟糕现状,发自内心的改变的欲望,让我开始慢慢改变自己的生活。

依稀记得当初大学快毕业的时候问的大学室友有什么好看的小说推荐,一个推荐了《择天记》,另一个推荐了《三体》。后来我没有看,依旧照着自己的糜烂生活节奏,一天是一天。找了一份二次开发的java开发,能做web的二次开发,现在想想真的是只需要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这时候你已经有了基本的良好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素养,那么你就可以做任何研发岗位。为了改善自己的私生活,以及情感上的挫折,我开始研究人的心理学。

我最先接触的是刘未鹏的博客,他所推崇的思维方式、学习方法以及时间利用的博文让我的思维开始转变。让我开始思考自己怎么样才能做到高效,怎么样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在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我开始思考什么样的工作才适合我。我们对一种问题的研究深度往往是区别我们和牛人的关键,比如离散数学里的《图》和《树》两章,树是没有环路的图,图论又是一个研究点,而图论中,二分图、图的同构问题,这些在java开发,或者码流分析的那些都会用到这些知识。鹏神的思维探寻系列博文中,我接触到心理学的源头,他分析了很多与网友的心理问答过程,从人性的源头分析人表现出这些心理。明白了人类的进化过程,才能克服自己的很多惰性。

把以前看毛片的时间用来看小说,不知道什么小说好看,就想起了,大学室友推荐的《三体》,就开始下载了一部盗版开始手机上看,开始没什么兴趣,看着看着,感觉里面的科幻场景和越来越精彩的剧情和节奏让我感觉到科幻的魅力,我在豆瓣上开始看科幻的动漫,日本的科幻动漫比较好看,之前不看动漫,渐渐让自己的心智像藤蔓一样蔓延开来。科幻中有让我知道人类在宇宙中的渺小,让我更加珍惜家人,亲情、友情和爱情都是我们心智慢慢成长过程中的珍宝。

结交有识之士、加深自己的素养(人文、身体、心理、计算机),最有意义的人生是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收货的经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