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项目整合管理

项目整合管理是PMP考试中的一个重要知识点。它贯穿项目始终,由项目经理负责,整合管理的责任不能被授权或者转移。项目经理必须对整个项目承担最终责任。整合管理需要涉及到目标整合、相关方整合、专业工作之间的整合、项目过程整合、管理与技术之间的整合、项目目标与组织战略目标整合以及项目目标与组织的运营目标整合等方面

在整合工作中,项目经理必须要积极主动、充分沟通、多方协调以完成这个项目核心工作。整合管理是项目阶段的大统筹阶段,产生的产果是为后继阶段做指导或者规范意义的成果,例如商业文件、项目管理计划等。

项目整合管理包括以下几个过程:

  1. 制定项目章程:编写一份正式批准项目并授权项目经理在项目活动中使用组织资源的文件的过程。本过程的作用是明确项目与组织战略目标之间的直接联系,确立项目的正式地位,并展示组织对项目的承诺。

  2. 制定项目管理计划:定义、准备和协调项目计划的所有组成部分,并把它们整合为一份综合项目管理计划的过程。本过程的作用是生成一份综合文件,用于确定所有项目工作的基础及其执行方式。

  3. 指导与管理项目工作:领导和执行项目管理计划中确定的工作,实现项目可交付成果的过程。本过程的作用是完成所需工作,以满足项目要求。

  4. 管理项目知识:使用现有知识并生成新知识,以实现组织目标和学习目标的过程。本过程的作用是优化项目绩效并为组织提供价值。

  5. 监控项目工作:跟踪、审查和报告整体进度,以满足绩效目标定义的过程。本过程的作用是了解当前进展情况,以便采取纠正措施。

  6. 实施整体变更控制:审查所有变更请求,批准变更并管理对可交付成果、组织过程资产、项目文件和项目管理计划的变更,以及对外部环境因素造成影响的过程。本过程的作用是提供方法和工具,以便在整个项目期间对变更进行统一管理。

  7. 结束项目或阶段:完成所有活动,以正式结束项目或阶段或完成合同义务的过程。本过程的作用是完成所有必要活动,以结束所有阶段、正式关闭项目或完成合同义务。

下面是对每个过程的详细讲解:

  1. 制定项目章程:这个过程的目的是编写一份正式批准项目并授权项目经理在项目活动中使用组织资源的文件。项目章程在项目执行组织与需求组织之间建立起伙伴关系。经批准的项目章程意味着项目的正式启动。项目由项目以外的实体来启动,如发起人、项目集或项目管理办公室等等。尽早确认并任命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应该参与项目章程的制定,以便对项目需求有基本的了解。最好在制定项目章程时就任命,最晚也必须在规划开始之前。通过编制项目章程,来确认项目符合组织战略和日常运营的需要。

  2. 制定项目管理计划:这个过程的目的是定义、准备和协调项目计划的所有组成部分,并把它们整合为一份综合项目管理计划。项目管理计划可以是概括的或详细的,详细程度取决于具体项目的要求。其他规划过程所输出的子计划和基准,都是本过程的输入。对这些子计划和基准的变更都可能导致对项目管理计划的相应更新。

  3. 指导与管理项目工作:这个过程的目的是领导和执行项目管理计划中确定的工作,实现项目可交付成果。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对项目可交付成果标准、变更规则、工作绩效等及时传递到相关人员,项目经理需要进行相关指导工作。

  4. 管理项目知识:这个过程的目的是使用现有知识并生成新知识,以实现组织目标和学习目标。知识是项目的重要财产,也是组织的重要财产,管理知识对组织及项目组提升非常重要,及时进行经验教训总结,及时记录教训,记录经验,进行知识分享是学习型团队必须具备的过程。

  5. 监控项目工作:这个过程的目的是跟踪、审查和报告整体进度,以满足绩效目标定义。监控项目过程,有利于了解项目执行情况,及时识别偏差,及时识别风险和启动相对应的应对策略。

  6. 实施整体变更控制:这个过程的目的是审查所有变更请求,批准变更并管理对可交付成果、组织过程资产、项目文件和项目管理计划的变更,以及对外部环境因素造成影响。重大的变更对项目影响非常大,可能会导致项目直接流产。变更应当按照项目规定的变更流程进行处理,不得由任何人随意进行变更。所有的变更都应该由负主要责任的相关方提出,经过评估(定性、定量),尽量做到不必要的变更不变更,必须的变更得到充分评估判断后再变更,变更过程有记录。变更后修改相关的项目计划。

  7. 这个过程的目的是完成所有活动,以正式结束项目或阶段或完成合同义务。项目完成或者项目阶段完成,需要进行相应的资源释放,编写绩效报告,进行知识总结,更新组织过程资产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