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培训总体感悟

经过上周五、六两天的培训,领导力课程培训完毕,老师的教授方式是纯板书式的,非常传统,这样学习的效果比较好。我之前研究过非常多的管理类书籍,领导类的书籍研究的很少,领导力相关的理论更是知之甚少,本次的培训打开了我的另一扇门,让我对管理和领导力有了新的认识,也清晰的了解了管理与领导的差异。

对于管理,我的认知体系里主要分为两大类行为,一类是事物管理,也就是任务导向型;一类是人员管理,也就是关系导向型,无形之中与领导力模式的两个行为构成非常的相似。管理体系的梳理我是2019年度的个人规划任务之一,之前研究了不少管理理论,也零零散散的写了很多实践类文章,但终究未成体系;近来我把自我积累多年的管理体系结构进行了梳理,骨架算是完成了;之后我准备花费一定的时间把这个体系的内容填充上,成为一个完整的血肉之躯,待最终完成之后一定会分享给各位。

对于领导力,本次的培训打开了我探索这个领域知识体系的钥匙,我了解了管理与领导的关系,了解了情境领导的关键驱动力,了解了执行力的关键因素,了解了领导力方格论和权变型领导模式,了解了领导组织与领导个人的差异,了解了如何更好的用人以及如何更好的育人等等,之后我会详细研究下这个领域,并把相关的研究结果分享给各位。

大家可能会有一些疑问,领导力这个东西跟自己有关系吗?领导力了解了之后如何应用呢?领导力真的有那么神奇吗?领导力未来怎么转变?我觉得大家只需要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人性。其实领导力最本质的东西就是对于人性的理解和把握。你需要懂你的员工,你需要懂你的领导,你需要懂我们国家的文化,你需要懂行为心理学,你需要具备非常综合的知识,领导力则是在组织理论里细分的一个方向。领导力不仅可以用在企业这个组织里,凡是有组织和关系的地方都可以运用,比如家庭、医院、学校、社区等等。领导力越来越到受重视的主要原因是随着人们的物质条件越来越得到满足,人们对于精神、自由、自我价值等的追求和渴望也越来越高。

我认为领导力是一种激发人们善意和创新力的艺术。随着国家越来越富强,人们的物质程度越来越高,精神的追求势必会逐渐受到重视,这种精神的追求可以激发人们更多其它的东西,比如热情、自信、创新、享受、关爱、尊重等。当人们越来越快乐和愉悦的时候,他们就会被激发出无限的能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