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2d 移动设备的横竖屏适配及UGUI画布调整使Editor与真实设备的UI显示保持一致

Unity2d默认的相机适配方法是将相机的宽高比按照手机屏幕宽高比例进行调整,保持相机高度不变并通过相机高度与屏幕实际高度比例对游戏内容进行缩放。所以不同分辨率屏幕的手机所显示的游戏内容在两边要么有裁剪,要么有黑边。实际上就是一种等高度的适配方法。


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提供了一种进行屏幕适配的方式,原文章地址为  http://www.cnblogs.com/flyFreeZn/p/4073655.html这篇文章提供的方式是一种宽度适配,即根据手机屏幕分辨率,调整camera的正交投影下的Size属性(Projection属性设置为Orthographic,Size属性就会出现),使相机的宽度与屏幕相等,而宽高比保持与手机屏幕一致,从而达到等宽适配的目的。


camera的正交投影下的Size属性,即相机实际高度值的一半,单位不是像素而是untiy引擎的单位Unit。

举个例子:unity2d默认情况下像素Pixels与引擎单位Unit对应比例为100(当创建Canvas的同时Canvas Scaler里有Reference Pixels Per Unit显示了该值),相机默认的Orthographic下Size为5,即实际相机的高度为5 * 2 * 100 = 1000像素。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