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m Search(集束搜索/束搜索)

20 篇文章 3 订阅

Beam Search(集束搜索/束搜索)

找遍百度也没有找到关于Beam Search的详细解释,只有一些比较泛泛的讲解,于是有了这篇博文。

首先给出wiki地址:http://en.wikipedia.org/wiki/Beam_search

1.简介

Beam Search(集束搜索)是一种启发式图搜索算法,通常用在图的解空间比较大的情况下,为了减少搜索所占用的空间和时间,在每一步深度扩展的时候,剪掉一些质量比较差的结点,保留下一些质量较高的结点。这样减少了空间消耗,并提高了时间效率,但缺点就是有可能存在潜在的最佳方案被丢弃,因此Beam Search算法是不完全的,一般用于解空间较大的系统中。

2.流程

Beam Search(集束搜索)使用广度优先策略建立搜索树,在树的每一层,按照启发代价对节点进行排序,然后仅留下预先确定的个数(Beam Width-集束宽度)的节点,仅这些节点在下一层次继续扩展,其他节点就被剪掉了。如果集束宽度无穷大,那该搜索就是宽度优先搜索。

  • 将初始节点插入到list中,
  • 将给节点出堆,如果该节点是目标节点,则算法结束;
  • 否则扩展该节点,取集束宽度的节点入堆。然后到第二步继续循环。
  • 算法结束的条件是找到最优解或者堆为空。

 

集束宽度可以是预先定好的,也可以是变动的,可以先按照一个最小的集束宽度进行搜索,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再扩大集束宽度再找一遍。

Ps. 个人认为集束搜索方法其实提供了一种找最优解的思路,就是说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以剪掉一些可信度低的路径,在实际使用中,可以每一层的集束宽度不一致,比如在初始的一些层次中多保留一些结果,在后边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进行剪枝。当然也可以活学活用,可以结合深度优先算法,通过回溯,可以找到最优解。

3.应用

Beam Search(集束搜索)多用在一些大型系统中,比如机器翻译系统,语音识别系统等,因为这些系统中的数据集可能非常大,而且结果也没有唯一正确的解,系统用最快的方式找到最接近正确的解才是系统的目标。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