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我的百度账号被盗

今天莫名发现自己几个账号都被登录过,百度账号,网易邮箱,51job都被光顾了一次。百度账号是我大学申请的,那个账号很有感情,是大学里面写博客用的,当时的网名还是那个时候起的。我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对这个账号那么好奇,百度云也是最近才使用,里面放了一些编程资料和视频教学资料,平时偶尔看看,平时需要查资料才会去看,但一些信息被猜测到,那样就很麻烦。今天想登录的时候发现账号不对劲了,密码貌似被改了,邮箱都被改了。自己最近也发现密码多了后,我已经记不住了,多试几次结果需要24小时才能访问。有一些很隐私的信息在网站没有打星*号去隐晦一些,反而很容易就可以修改到密保邮箱。如果加设密保问题还会有一些好处,但这关都被搞掉了,那真是无法救了这些账户。今晚申诉了几次,不知道有没有办法申诉回来。
很多年前,一直不怎么了解安全的问题,病毒也成一种灰色产业链。所以安全这样的信息,还是需要好好加强才行。只是可恶的是,那些人为何那么喜欢盗别人的号。

经过折腾一个早上,多次申诉总算把账号找回来了。发现了3月份账号就被外省的盗了。我一直没有出过外省,初步发现是网易的邮箱密码泄露,经过进入我的网易邮箱然后使用百度账号去获取找回密码功能,登录后再次改动解绑密保邮箱,这几个人多次修改密码。似乎发现我的账号有钱一样。事实上哥已经穷到饭都没法开了。总是感觉那些人很无聊,有点技术就想了干这些事。申请一个账号那么简单,却要这样吗?难道百度申请一个账号体验那么差吗?我也实在搞不懂。

事实上,安全问题一再发生已经影响很多人,密码的安全和账号安全显然成了一些重要的事件。在之前,我的网友发我一条微博,我很少关注微博,也不知道微博最近热闹什么事。但是发现一件事却让人很触目惊心。有一人回复了一条退订短信,TD。这样子账号和支付宝那些钱就被盗了。我很佩服这些电信诈骗手段那么新颖,在现在看来。电信诈骗一直没有消失过。如果发现他是诈骗的话,不如罚他一辈子不能用手机,一辈子不能上网。好像不太道义那样。现在实名制也没有多少减少那些骚扰电话,真不知道那些互联网公司能不能一起找到一个办法去完善这些机制。还是说在不同的频道下设置一下会不会安全一些呢。毕竟总是有一些人喜欢那样子,我们无法禁止他人的行为。 在心理方面看,越是禁止,可能越是收到反效果。
2点了,还没吃饭,饿死了。折腾一个上午总算找回来了。大学的一张照片,那个时候还是很想念那个时候生活。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