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本地调试

经过折腾几天,找了一些资料来看。我不得不吐槽微信这个团队在做文档是如何槽糕,文档做的不好其次,接口那些总体而言 让人感觉很难受,而且给出的方案不是最优而是最麻烦的,和开发者互动很少。
开放平台像是一个爱理不理的平台。
这几天收集了一些问题记录一下,之前一直以为需要测试微信支付备案才能调试这个支付接口。在知乎达人解答后,发现可以用代理的方式来处理本地调试。

我购买了一个腾讯云 申请一个域名绑定了,但这个备案过程很让人难受。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只有等待,等待。

参考资料如下: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5456655

搭建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测试环境
http://www.pizida.com/weixin-test.html

http://www.yingxukang.com/list.asp?ID=930
搭建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测试环境

微信支付调用支付jsapi缺少参数:timeStamp错误解决方法
http://www.0576w.com/asp-weixin-22133.html
(这个错,是官方的sdk 案例 的错误,在一些途径下载的时候发现还是旧版本所以出现这些奇怪的问题)

这次我使用知乎的代理的方式,加上设置ipad机器和Fiddler 来完成一个测试。
但是发现官网给出的案例有错误,上次测试没有发现,很让人纠结。发现直接干脆改成了手动写。这样调试又没错了。

微信支付第一个支付案例是测试支付一分钱,但是官方提供的sdk 很不简洁,用起来不是太舒服。其他网友封装了php 效果比官方提供的更加友善。

1.开发环境搭配

1 使用PHP IDE 是 JetBrains PhpStorm ,环境安装XAMPP 、代理调试是用Fiddler 这个 这几个工具配搭本地开发。

PhpStorm 真心不错,可惜要收费,只能暂时用一下。

参考的库 除了微信的SDK 版本,真心不觉得微信在这块提供的支持能力有多大,特别社区和开发者互动性太少了。否则不会出现这么的问题。心里都明白,他们看得见只是说不出吧。

下面一个不错的库,虽然不会php 看到里面一些写法和设计比官网的sdk 好太多了。至少不会出现各种蛋疼的问题。
https://github.com/thenbsp/wechat

2.使用微信支付的问题

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truong/article/details/47362397
《微信支付 chooseWXPay 和WeixinJSBridge 区别 》 当时一直使用v2 现在有v3了 直接改用v3好了。

《thinkphp整合微信支付,绝对可行》
http://www.inotcare.com/art/xinde/php/18.html

一些 openid 的cookite的缓存做法,效果还是可以 扩展了思维 。一直关于session 和cookie 之间的说法,有一些人说可以 有一些人 不可以。

2015 年 12-13 日
今天使用了微信的V3接口,真心遇到了不少坑,还有不少注意的地方。只能说微信文档官网懒得没人说。

问题一 :出现了 微信支付开发-当前页面的URL未注册?
出现了 微信支付开发-当前页面的URL未注册情况,我做了一个尝试,在设置微信测试支付的目录里面,我的显示页面不在授权目录当中,导致一个问题就是支持不成功出现了这种情况,于是我改用了授权目录的页面内则支付调用成功了。

问题二:PHP file_get_contents 保存json的问题 一直找不到路径
看到有人写了这个 DIR 于是改用 (DIR.”/log/jsapi_ticket.json”) 这个路径作使用使用则处理了问题

微信支付开发-当前页面的URL未注册

3.第三方开发库

https://github.com/biangbiang/wxpay-php

https://github.com/thenbsp/wechat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