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公路是中国最长最美国道,沿途风景绝佳,进藏必去的最佳路线

318国道是中国最长的国道,横跨中国东中西部,揽括了平原、丘陵、盆地、山地、高原景观,包含了江浙水乡文化、天府盆地文化、西藏人文景观,拥有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峡谷一路的惊、险、绝、美、雄、壮的景观,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2006年第10期评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线路

318国道起点为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广场,终点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中尼友谊桥,全程5476公里。途经的地级以上行政区主要是上海-苏州-湖州-宣城-芜湖-池州-安庆-黄冈-武汉-荆州-宜昌-恩施-重庆-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成都-雅安-甘孜-昌都-林芝-拉萨-日喀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海-苏州-湖州-宣城-芜湖-池州-安庆-黄冈-武汉-荆州-宜昌-恩施-重庆-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成都-雅安-甘孜-昌都-林芝-拉萨-日喀则。

1.湖北恩施——武汉

全程550公里,车程7个小时。恩施著名景点:神农架国家级森林公园,需游玩1~2日,可根据个人时间自行安排。
全程:恩施-宜昌-(枝江)-荆州-(潜江)-(仙桃)-武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恩施-宜昌
全程229公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宜昌-荆州
全程120.8公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荆州-潜江-仙桃-武汉
全程223.2公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武汉-上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全程850公里,车程10小时。武汉著名景点有:黄鹤楼、东湖、户部巷、武汉大学、武汉长江大桥等。
全程:武汉-(新洲)-黄冈-(罗田)-(英山)-安庆-池州-芜湖-宣城-湖州-苏州。

(1)武汉-(新洲)-黄冈-(罗田)-(英山)-安庆
全程349.1公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庆-池州-芜湖-宣城-湖州-苏州
全程401公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G318线路图

准备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轿车越来越多,很多人旅游都喜欢自驾了。自驾游想去那里就去那里,不用担心车票买不到,成本不高还特自由。自驾游需要做好准备工作以及了解注意事项,主要如下:

  1. 检查车辆安全
    出门前最好到4S店对爱车进行一次体检,重点是轮胎、刹车等部位的检查,确保车况安全无隐患,琮要检查三角架、车载灭火器等是否完好。
  2. 带齐相关证件
    带齐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卡,银行卡、信用卡等,没证的小孩可将户口本等带上,军人等职业相关证件在很多景区有对应的优待,最好带上。此外有些地方查车时要查车辆购置税证有备无患。
  3. 备好应用物品。
    衣服:不同地区温度有较大的差异,旅行之前按自己的行程准备了好衣物,有小孩子的,还要考虑奶瓶,玩具等东西。
    电子产品: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器等千万别忘记。
    应急药箱:主要存放创可贴、云南白药、绷带、医用胶布、体温计、退烧药、止腹泻药、止痛药、风油精或清凉油等药物。
    干粮与水:适当储备一些,一旦遇上大堵车等特殊情况,很有用。
    提神饮料(药品):让司机保持足够的精神,开车更安全。
    4.提前规划路线
    为了避免行车过程中出现差错,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在是信号不好的地方,导航可能会失灵的状况,提前把行程地图导航下载到手机,或提前打印路线图很有必要。
    5.要了解目的地
    出行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行程中各个目的地,尤其是当地的天气情况与交通规则,比如城市的限行措施等,不然就是要白白的损失银子了天,天气情况也要关注,遇到特殊天气的,也好提前做好防备措施!
    6.提前预定酒店
    自驾游需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精神抖擞的上路,选择酒店不能马虎。住在规模较大的酒店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而且住宿停车都安全。有了提前预订,就不用为花时间四处寻找酒店,为住宿问题犯愁了。同时,也根据行车速度和路程对照计划表,及时调整后面的行程进度。
    7.适当备些现金。
    虽说现在的移动支付是非常的方便了,但是备些现金还是很有必要的,你也不知道哪个地方可能就只收现金。
    8.行车必备装备
    实用工具:备用轮胎、千斤顶、一条结实的拖车绳、灭火器、遮光板、打气筒、手套、手电筒电池助力器电缆,2个荧光棒,反光背心,紧急雨披,警告三角,汽笛,轮胎气压计,玻璃破碎器等。
    电源逆变器:随车带一个12V变220V的电源逆变器,一般可选功率300W左右的即可,移动电源也是可以,可以为手机、DV、电脑等有220V电压要求的用电器提供即时供电和充电,而不会损坏这些设备。
    车载冰箱:准备一个车载冰箱放在车里,在这炎炎夏日,随时可以喝到冰冻的东西,岂不妙哉。
    休闲工具:沿途风景十分美丽,想要在美丽的风景中观赏一会,怎么办?是时候拿出户外装备来休闲放松一下啦!一款遮阳的汽车篷,可以用餐或游戏的桌子。
    太阳镜:长时间驾驶时,会产生受外部光线直射的视疲劳。因此在自驾游时,记得要佩戴太阳镜!
    9.不能疲劳驾驶
    既然是自驾游,没必要拼命赶路,行车速度可以稍慢,一为安全,二是可以观赏沿途风景,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同行中尽量两人会开车,以保持体力和最佳行驶状态。如果没人替换,在感觉累时要停车,下来伸个懒腰、散散步,或者在车里打个盹,待缓过疲劳劲后再抖擞精神上路。
    10.尽量不走夜路
    晚上行车,犯困,而且视线不好,尽量晚上不开车,不得已走夜路速度要降到白天的70~80%左右。会车时提前关大灯,注意的机动三轮车,摩托车和泥头车,停在路边的大货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318国道,从上海一直到拉丝,横穿整个中国! 成都-拉萨公路,简称川藏线,习称川藏公路,是古代川藏线的现代升级,东起四川省会成都市,西止西藏首府拉萨市,由中国318国道、317国道、214国道、109国道的部分路段组成。是中国最险峻的公路。分为南北线。在南北线中间有一些连接的线路一般也归为川藏公路的一部分。 南线由四川成都—雅安—泸定—康定—东俄洛—雅江—理塘—巴塘—西藏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林芝八一镇—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达孜—拉萨,全长2146公里,属318国道。南线是以康定为要点的川康公路和康藏公路的合称,有多个著名险段。 北线由成都至东俄洛 与南线重合,再由东俄洛与南线分开北上,经八美(原乾宁县)—孚—炉霍—甘孜—德格—西藏江达—昌都—那曲县—拉萨,全长2412公里。分大北线、小北线。 南北交接线在昌都-邦达镇。 意义:川藏、青藏公路通车前,从拉萨到成都或西宁往返一次,人畜驮运,冒风雪严寒,艰苦跋涉需半年到1年。而川藏公路只需数天,改建后路况单程只需三天。 天险:通麦天险已整改,海通沟、觉巴山、怒江72拐还险。雪季的折多山要绕行。 将来:川藏铁路打通南北线,北线有那昌铁路,八宿邦达镇-昌都通大格铁路。 有关规划中的同名快速公路请移步至川藏高级公路。 有关四川省规划中的同名高速公路请移步至川藏高速公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