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RPA在人力资源(HR)行业场景分享-中科云创CEO每日分享

各位朋友,今天是国庆节,在和大家分享场景的之前,中科云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为祖国送上真诚的祝福,祝祖国山河无恙、繁荣富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今天我们来分享以下RPA在人力资源场景中的方案是如何落地的,人力资源自动化是许多公司都支持的趋势技术,全球大约40%的公司已经在人力资源流程中应用了机器人去为特定的场景进行服务。大家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公司有10000个员工,每个员工都需要进行数据维护,记录他们的时间、数据、维护和记入工资及特定的工作轨迹。任何一个错误都可能会导致工作的混乱,通过RPA自动化。可以高效准确的管理这些活动,并在短时间内提供特定的输出内容。并可以全天候的为每个员工进行服务。

在任何企业当中,人力资源都是一个成本中心,借助人力资源的自动化可以给员工赋予更多的战略角色和决策角色,大大较少了手动工作的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技术已经为许多企业及员工开辟了新的思路,让其能够在流程中集成机器人自动化完成复杂的人力资源工作,在我分享之前,请大家一起思考以下。RPA究竟有什么优势?如何能帮助人们在日常工作当中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身边,成为一个真正的数字员工陪伴我们每一份每一秒。带着这样的思考。我们一起分享以下几个内容。

RPA给人力资源带来了什么?
在实际的工作场景当中,RPA在人力资源领域对员工的工作轨迹管理、投诉、简历管理、薪资管理、入职离职等都起到了相当的作用,例如,现在客户期望他们的投诉得到最快的解决方案,为了让客户有最佳的响应时间,企业必须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识别每个员工在这项人物中的参与度,并关注他们是否走出了正确的输出,从而得到最佳的解决方案。在此过程当中RPA可以收集员工的工作轨迹,对数据进行整理,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RPA参与到人力资源的日常工作和管理工作当中,会采用怎样的工作方式给企业带来什么转变
采用数字驱动的方式进行数据整理及工作触发
通过自动采集工作行为可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并将低值高频的工作给机器人完成,不需要人的参与
大量的采用RPA参与人力资源工作,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提高公司的品牌效应
通过RPA进行数据采集及工作管理,可以分析员工日常行为并提高员工在工作当中的参与度

RPA在人力资源领域的优势是什么?
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积极的在人力资源领域使用RPA技术,RPA的参与可以让企业提高大约40%的生产力,同时在机器人参与到日常工作当中的同时,也可以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为轻松愉快,这意味着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员工花费在枯燥乏味工作当中的时间。让员工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完成更高价值的工作。

那么我们看下RPA在人力资源场景当中到底有什么优势
可扩展性
当大规模的需求需要进行扩展时,RPA工作的成本相对较低,从而是整个系统的工作量和停机时间基本没有浪费,因此可以大量的进行模块扩展以完成更多的需求。

准确性
RPA是采用精心预编码技术编写的一套高效的软件程序,因此可以保证整个流程输出的准确性,他最大的优势就是在高于人工强度工作的情况下,可以准确的提供输出和决策。从而在公司层面迅速提高了整体公司的战略规划和目标生产力。有RPA的参与,每个领域的专家不需要仔细检查各个环节的输出。只需要关注结果并通过输出进行高效管理。

一致性
RPA的主要工作是通过高性能的输出提供无错误的结果,以及消除运营期间所产生的差异,机器人一旦使用后,他们的输出的结果是值得信赖的。

灵活性
RPA流程机器人可以根据环境不同部署不同的预编制代码,以此来适应不同的软件环境。通过预编译代码可以发布多个版本。让机器人有正确的输出。

花费成本低
RPA参与到日常工作当中的同时,给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投入。由于前期的投入主要是云端设备及机器人软件,后期除了日常维护,基本不产生费用。在一定程度上花费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选择更好的人才
在当前激烈的竞争态势下,很多企业都为筛选简历而头疼,调查表明63%的招聘人员都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难题,RPA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让企业招聘环节变得更高效,在寻找适合的人才方面给企业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改善并提高了企业招聘优质人才的成功率。

人力资源 RPA 软件的最佳实践
如何正确的应用RPA技术,让它充分的发挥自身的功能,从而提高人力资源团队生产力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下面我们分享下,在人力资源场景当中如何快速的让方案落地,提供RPA的最佳实践原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定企业的期望和投资回报率目标
关注流程的每一步生产价值,确保RPA项目由良好的投入产出比,确定从刚一开始简历的期望和指定的目标都符合公司的基本战略。
明确定义共享的服务内容并创建模型
通过自动化任务为每一个流程都制订业务模型,并让模型应用于整个的架构当中。
为了证明RPA的方案,需要从重复度高、实现难度低的流程开始
为了充分证明RPA的方案是可以落地的,并有巨大的潜力,建议企业在建立模型初期从选择最适合自动化的人力资源任务开始,
指导人力资源员工、利益相关者、领导层一起了解RPA的功能,并和RPA一起进行办公
必须对内部人员和利益相关者进行适当的培训和对内赋能,以方便员工了解机器人的工作范围和职能范围。需要让员工了解机器人和员工在业务模型中是并存的。需要让机器人和员工协调工作以提高整个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都有哪些成熟的场景已经在HR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 简历筛选
简历筛选是企业招聘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公司每天会接受到大量的简历,找招聘基础人力资源只能方面,每天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筛选申请表和简历,使用RPA机器人进行收集,可以大量的缩短筛选时间,更加规范的按照规则进行数据收集。

2. 员工入职培训
在新员工的RPA HR 入职过程中,总是有麻烦。人力资源专家通常管理职责,例如生成新的用户帐户和电子邮件地址,以及授予对基本数据、应用程序和 IT 设备的访问权限。RPA 技术允许人力资源部门完全自动化入职流程

3. 员工数据管理
手动管理员工数据对人力资源部门来说真的很压力。它通常涉及跨许多数据库的有条不紊和一致的活动,从工资单和员工福利到公司法规等等。当数据由机器人管理时,它可以在许多系统之间兼容,它会经常更新,并且数据输入错误的风险很低。数据清洗操作也可以由机器人定期执行,以确保数据在众多数据库之间的兼容性。

4. 保持组织合规性
任何企业中最关键的人力资源任务之一就是确保合规性。由于严格的劳动法和其他要求,公司必须优先考虑无差错和顺利合规。然而,在组织层面保证高度合规需要人力资源专家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因为必须彻底审查和输入每一项。现在,由于一切都由软件机器人完成,使用 RPA 软件进行合规相关操作不仅可以加快流程,还可以减少延迟和人为错误,从而提高流程的整体准确性。

5. 费用和差旅管理
旅行和支出的处理是人力资源或财务专业人员处理的另一项困难操作。由于各种问题,例如丢失收据、延迟提交费用、超出政策的支出和混乱的电子表格,任何企业的管理人员都发现难以跟上差旅和成本管理的手动操作。

6. 工资单管理
工资单处理是企业离不开的繁琐人力资源程序之一。由于每天需要输入大量数据,手工工资管理容易出现各种错误。不断变化的税收规则和快速增加的报告要求,以及技术问题,可能会让人更加疲惫。由于能够链接来自许多系统的数据,RPA 人力资源可以帮助简化流程。此外,RPA 机器人可以验证已输入系统的员工工时,收集正确的数据,并消除向供应商和员工支付工资的任何延迟。

7. 员工关系
公司可以使用聊天机器人与员工互动。有了聊天机器人,员工可以轻松了解许多政策和福利。他还可以在提供反馈的同时回答他的问题。当关系出现时,时间才是最重要的。这可以由机器人轻松处理。

8. 训练与发展
虚拟教室可用于培训员工。培训新员工在组织中是一个重复的过程。因此,通过机器人增强的课堂课程,这项任务变得不那么繁琐。此外,使用虚拟教室更容易跟踪员工的出勤情况和进度

9. 招聘和雇佣
人力资源自动化的最佳用途在于招聘。雇用员工是一天的过程。仅招聘 1 名员工,公司就必须与 100 名候选人进行面试。许多个人资料将无关紧要,但人力资源部仍然不得不浪费时间审查这些申请。机器人派上用场,可以挑选最适合该职位的前几名候选人。这将使人力资源部的工作轻松招聘最佳候选人,而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10. 并购
并购需要对组织设计和结构进行大量改变。此外,应立即处理合并或收购带来的混乱。通过RPA流程,可以非常顺利地处理此类场景,让所有董事会和员工都了解公司的当前状态。它还可以弥合各种政策相关、就业相关和客户相关数据之间的差距。RPA 不仅有助于节省时间,还可以在此过程中节省金钱和人力。

11. 监控时间和缺勤
大多数跨国公司已经在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跟踪员工的出勤情况。借助 RPA,我们可以使用 RPA Analytics 了解员工出勤的趋势。此外,经理可以跟踪注重时间的员工、定期休假的员工以及团队休假日历的整体情况。如果数据有任何差异,机器人可以验证数据并通知 HR。

总结:
在企业实施RPA的过程当中,人力资源是一个简单的起点,机器人可以帮助组织简化重复的流程,从而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除了提高数据处理的速度和准确性外,RPA还可能帮助企业降低人力资源的总支出,将繁琐的日常工作分给机器人,全面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