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服务器】基本概念-1

服务器标准

        ATCA(AdvancedTelecom Computing Architecture ) 国际标准,ATCA脱胎于在电信、航天、工业控制、医疗器械、智能交通、军事装备等领域应用广泛的新一代主流工业计算技术: CompactPCI标准。是为下一代融合通信及数据网络应用提供的一个高性价比的,基于模块化结构的、兼容的、并可扩展的硬件构架。ATCA由一系列规范组成,包括定义了结构、电源、散热、互联与系统管理的核心规范PICMG3.0以及定义了点对点互联协议的5个辅助规范组成(以太和光纤传输、InfiniBand传输、星形传输、PCI-Express传输和RapidIO传输)。

(胶片)ATCA硬件介绍解析.ppt-全文可读

        OSCA (Open Service Converged Architecture)开放服务汇聚架构, 是华为基于ATCA标准自研的服务器平台。

        OSTA (Open Standards Telecom Architecture)是由华为技术公司生产的强大的服务处理平台。它由处理器子系统、交换网络子系统、机电子系统和设备管理子系统组成。


横向扩展&纵向扩展

你有一台API服务器,每天几百万次请求,吃不消了。现在要提升性能:

横向扩展:多增加几台API服务器,一起服务。
纵向扩展:把API服务器换成性能更好的机器。

横向扩展 也叫 水平扩展,用更多的节点支撑更大量的请求。 如成千上万的蚂蚁完成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