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指标详细介绍

为想要了解外汇技术指标或者怎样分析做外汇以及如何使用市场ATR指标,以及ATR指标详细的计算方法、应用分析、使用方法、以及对外汇新手普及一些ATR知识。希望被采纳。

工具/原料

  • 笔记本
  • MT4平台

方法/步骤

  1.   ATR指标详细介绍

         ATR又称 Average true range平均真实波动范围,简称ATR指标,是由J.Welles Wilder 发明的,ATR指标主要是用来衡量市场波动的强烈度,即为了显示市场变化率的指标。

        首先提出的,这一指标主要用来衡量价格的波动。因此,这一技术指标并不能直接反映价格走向及其趋势稳定性,而只是表明价格波动的程度。

    这一指标对于长期持续边幅移动的时段是非常典型的,这一情况通常发生在市场的顶部,或者是在价格巩固期间。根据这个指标来进行预测的原则可以表达为:该指标价值越高,趋势改变的可能性就越高;该指标的价值越低,趋势的移动性就越弱。

    ATR指标详细介绍
  2.  ATR平均真实波幅(ATR)的计算方法:

     1、当前交易日的最高价与最低价间的波幅

        2、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与当个交易日最高价间的波幅

     3、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与当个交易日最低价间的波幅

    今日振幅、今日最高与昨收差价,今日最低与昨收差价中的最大值,为真实波幅,

      在有了真实波幅后,就可以利用一段时间的平均值计算ATR了。至于用多久计算,不同的使用者习惯不同,10天、20天乃至65天都有。

    求真实波幅的N日移动平均    参数:N 天数,一般取14    计算公式:    TR : MAX(MAX((HIGH-LOW),ABS(REF(CLOSE,1)-HIGH)),ABS(REF(CLOSE,1)-LOW));    ATR : MA(TR,N)ATR上真实波幅,波动区间收缩背景:许多技术派已经注意到大幅价格运动往往出现在价格平静的横盘整理之后。通过比较短期ATR和长期ATR可以非常容易的鉴别出价格平静的横盘整理区间,比如当10期ATR小于等于0.75倍50期ATR时,就表明近期市场不寻常的平静。这就是一个背景条件,表明关键的入场时机就在眼前。

    ATR指标详细介绍
  3. ATR指标的一般分析使用方法

         ATR指标并没有指示价格方向的信息,只有价格变化的强烈程度的信息,在早期,ATR指标多是用于期货市场上,但现在也用于股票、外汇等金融市场。

    价格趋势的反转或开始 

    极端的高ATR或低ATR值可以被看作价格趋势的反转或下一个趋势的开始。作为与布林通道类似的以价格波动性为基础的技术指标,真实波动幅度均值不能直接预测价格走向及其趋势稳定性,而只是表明交易活动的频繁性。较低的ATR(即较小的真实波幅)表示比较冷清的市场交易气氛,而高ATR(即较小的真实波幅)则表示比较旺盛的交易气氛。一段较长时间的低ATR很可能表明市场正在积蓄力量并逐渐开始下一个价格趋势(可能是之前趋势的延续,也可能是趋势的反转);而一个非常高的ATR通常是由于短时间内价格的大幅上涨或下跌造成的,通常此数值不可能长期维持在高水平。

    止损和止赢的设置 

    交易者也可以使用ATR来设置自己交易的止损和止赢价位。由于ATR计算的是在某一个时间段内货币对的波动真实范围,因此可以把该范围作为是计算止损和止赢的标准。

    ATR指标详细介绍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