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制作技巧分享】zbrush中如何卡硬边?

在zbrush制作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关于硬边的问题。也许是因为你对模型细分了之后,模型本来的硬边就变软了。也许是因为你没有在其他三维软件中把模型的硬边保护线做好。也许是你突然改变想法,想把某个地方雕成硬边,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第一种情况:当我们对一个没有加硬边保护线的模型进行细分之后,模型就会变软,问题如(图一),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在Geometry(细分)菜单下,关闭Smt按钮,这个按钮全名是smooth(光滑)的意思,关闭这个光滑命令,你再细分模型,模型就不会变软了。

那么我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如何正确的使用这个命令?

这个命令只适用平面的模型,而对有曲面的模型做出来的效果不好,因为对于有曲面的模型你关闭这个命令之后,那些曲面就不光滑了。如果你是制作地板,木头,等等类似长方形,正方形之类的物体。那么你完全可以用这个功能。

一般我们先关闭Smt按钮把模型细分到四级,然后再次开启Smt按钮进行细分,这样效果好点。因为如果一直关闭Smt这个按钮细分,那么你得到的硬边将是一条很细很细的边,这样感觉起来很死。硬边再怎么硬,他也是有一定的厚度的。

第二种情况:我们需要对一个完全曲面的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