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rush教程(一):常用笔刷安装及运用

想学zbrush无从下手的建模小白👶都给我看过来❗️想要熟练掌握zbrush必须这👇三个操作流程你一定要知道!


.
🤔一、笔刷安装位置

⬇️下载下来的笔刷可以放在两个位置:
1⃣安装在灯箱中,双击就可以使用,将该笔刷文件放在(你安装ZB所在的盘):\ZBrush\ZBrushes

2⃣安装在常用笔刷中,则将该笔刷文件放在(你安装ZB所在的盘):\ZBrush\ZStartup\BrushPresets


.
🤔二、笔刷快捷键设置

1⃣Ctrl+Alt+点击想要设置的笔刷(会出现提示)
2⃣输入快捷键(此时鼠标位置不能动),笔刷名+快捷键表示设置成功。

✔️快捷键保存:【首选项】——【热键】——【存储】;

✔️还可以通过【首选项】——【热键】——【保存】保存文件,分享使用;

✔️也可以用别人分享的txt文件,通过【首选项】——【热键】——【打开】来使用快捷键。


.
🤔三、遮罩笔刷操作方法

所有遮罩笔刷都需要按住【Ctrl】键进行操作,【Ctrl+Alt+】为减选操作。

1⃣圆形遮罩(非正圆):按住【Ctrl】单击选择——松开【Ctrl】——按住【空格】键,可以对圆形的位置进行移动。

2⃣曲线遮罩:按住【Ctrl】后,黑色阴影方向所在区域为遮罩区,按下【Alt】键可以转弯,按住【Alt】可以减选。

3⃣遮罩曲线笔:画完曲线后,【拖动鼠标左键】进行遮罩;遮罩完后【Ctrl】+单击鼠标左键去掉曲线。

4⃣套索遮罩:【鼠标左键】套索范围。
.
明天我将详细介绍👉ZBrush可用的🎨雕刻笔刷操作❗️想看的记得都来蹲一蹲❗️

【这里想说,因为自己也走了很多弯路过来的,所以才下定决心整理,收集过程虽不易,但想到能帮助到一部分自学建模的人,心里也是甜的!有需要的伙伴请点㊦方】↓↓↓↓↓↓↓↓↓↓↓↓↓↓↓↓↓↓↓↓↓↓↓↓↓↓↓↓↓↓↓↓↓↓↓↓↓↓↓↓↓↓↓↓↓↓↓↓↓↓↓↓↓↓↓↓↓↓↓↓↓↓↓↓↓↓↓↓↓↓↓↓↓↓↓↓↓↓↓↓↓↓↓↓↓↓↓↓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