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空间,Gamma和Line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layersetting下的Color Space两种模式
Gamma细节较少,Linear细节更多,Gamma下亮的更亮,暗的更暗
目前一般都会选择Linear 但是有些平台可能不支持 Linear 所以会选择Gamm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Unity中的Gamma空间模型是一种颜色空间模型,用于描述计算机图形中的颜色显示和计算方式。在Gamma空间模型中,计算机图形使用的颜色值会根据人类视觉系统的特性进行调整,以更好地适应人类的视觉感知。 在Gamma空间模型中,颜色值会经过一个Gamma校正的过程。这是因为人类眼睛在感知亮度时对不同光强的变化有不同的感知能力。Gamma校正可以调整颜色值中的亮度信息,使得较暗的颜色更容易被人眼感知,而较亮的颜色则会被衰减,以便在显示设备上更好地还原真实场景中的亮度级别。 在Unity中,Gamma空间模型是默认的颜色空间模型。它的工作原理是将颜色从sRGB空间(标准的RGB颜色空间)转换到线性空间,并在渲染完毕后再将颜色转回到sRGB空间,以便正确显示。 Gamma空间模型在图形渲染中起到重要作用。由于人眼对亮度的感知非线性,使用Gamma空间模型可以使渲染的图像更加逼真和准确。而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使用线性空间模型可能会导致图像亮度不平衡或者颜色失真的问题。 总结起来,Unity中的Gamma空间模型是一种能够根据人类视觉系统特性进行颜色调整的模型,能够使渲染图像更加真实和准确。通过使用Gamma校正,它可以调整颜色的亮度信息,以适应人眼对亮度的感知能力。而相对于线性空间模型,在大部分情况下,Gamma空间模型能够提供更好的图像表现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