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十年”张小龙90分钟演讲思维导图精华版

小M在朋友圈看到两句很有意思的话,

“天不生张小龙,万古如长夜。天生张小龙,产品经理就有了一个神的高峰。”

“每年看完张小龙的演讲,就算过年了。”

张小龙确实是PM界的大神,对于产品的思考,尤其是对微信产品的思考是非常极致的。更难得的是,他可以把这些深入的思考,用我们普通人也可以理解的大白话说出来,对于其他非产品从业者也有极强的借鉴和学习意义。所以他每年的演讲才那么让人激动。

可以这么说,张小龙和他的年度演讲,已经成为了一个意义符号。就像双11购物节,就像罗振宇的跨年演讲,都是如此。

扯远了,我们回到“微信十年”张小龙关于产品的思考,其中有几点我觉得非常值得深思:

1)视频号的意义,视频还是其次,更重要意义是“号”,通过这个“号”每个人都有了一个可以公开发声的身份

2)对一个内容形态的产品而言,一定量级的用户和活跃度才意味着你走过了生死线,就是它的流量循环已经起来了

3)我们不会以用户时长作为一个导向去考量一个目标,我们更关注帮用户完成什么任务

4)我们云端化的结构化的视频才是视频,本地视频文件是一些裸数据应该被淘汰掉,视频就是应该过渡到云端化的一种视频格式

5)长短视频是人为区分出来的,我觉得不存在长短视频区分。短视频(1分钟以内)可以理解为长视频的“封面”

6)“命中率理论”:一屏里面内容条数是跟一页里面用户感兴趣的命中率呈反比

7)社交化产品功能,你很难预料到它在用户里会发生什么作用,必须有很多用户一起参与,一起互动,才能够知道它会产生什么样结果

8)社交的本质是找到同类

9)短视频是有创作门槛的,直播是一种相对轻松的表达

90分钟的演讲,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我都提炼整理在这张思维导图里了▼

 

​如果图片模板的话,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或者直接获取下方源文件▼

mm.edrawsoft.cn/template/10234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