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智算未来,九州未来受邀出席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共享沙龙

9月28日,在北京市科协、中国联通科协指导下,由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都学术资源开放共享沙龙——“车联万物 智算未来”5G车联网算网一体关键技术及创新场景技术专场在北京成功举办。

九州未来CTO龚永生受邀出席并作《计算的边界:中心云和边缘计算的新视角》主题演讲,分享算力网络、智能计算的行业发展及研发方向,进一步解读了九州未来AI、大模型、云原生等技术应用和案例实践。

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新兴领域的崛起,随之而来的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和海量数据对算力的要求不断提高,适合大模型训练的智能算力作为基础设施的价值不断提升,成为智能应用、智能产业的底座,是发展智能经济、构筑智能社会的前提条件。

主题发言环节,龚永生表示,在东数西算与新一代数据中心大潮下,异构化、多样化的计算需求将持续增加。作为开放智能云边架构引领者,九州未来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前瞻布局AIGC场景的战略规划和业务架构,提供智算中心、元宇宙&大模型的整体产品能力。其中,以大模型为基础、轻量化微调的MaaS服务是我们的核心服务之一。九州未来基于自身的应用积累以及行业上的实际需求,推出了全新的MaaS一站式服务,以当下优质的大语言模型为基础,进行针对性微调,以训练任务可视化、向导式训练指导、大模型评估结果可视化为特色,大幅降低了大模型的应用门槛,助力企业低成本、高效率、高灵活地部署符合自身需求的定制化大模型。

此外,龚永生分享了九州未来在创新赋能中心模式的智算云和边缘算力协同的应用实践:

  • 智算中心

青田·创新赋能中心是九州未来以青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为起点打造的、以元宇宙和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公共技术平台,由智算中心分布式存储软件、算力调度与监控平台、GPU算力基础设施、智算中心SDNC软件、智算中心运营平台以及MaaS模型服务平台组成,面向全球用户提供技术赋能和合作。

目前已接待数千人次的参观和培训,收集到了来自众多行业的元宇宙需求。九州未来将以青田·创新赋能中心模式为起点,加速布局云算力平台,赋能地方产业AI化、AI产业化及智能化治理。

  • 边缘算力

结合中心智能算力及边缘计算联动模式,推动中心训练算力和边缘推理算力通过应用打通和联动。

未来,九州未来将持续深耕AI算力,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和实践积累,与行业伙伴一起创新突破,夯实算力底座,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