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助推开源发展丨九州未来参编开源领域4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在数字中国及数字经济时代的大背景下,开源逐步成为各行业数字化发展的关键模式。在开源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如何评估、规范开源治理成为行业极度关注的问题。

近日,中电标2023年第27号团体标准公告正式发布,九州未来作为起草单位参与编制的4项开源领域团体标准正式获批发布,为企业开源安全治理、开源社区规范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 《T/CESA 1270.2-2023 信息技术 开源治理 第2部分:企业治理评估模型》

本文件确立了企业开源治理评估模型,规定了企业在自身开源治理过程中的流程和能力要求,适用于所有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的企业单位。

- 《T/CESA 1270.3-2023 信息技术 开源治理 第3部分:社区治理框架》

本文件确立了开源社区治理框架,规定了社区治理的干系人、治理原则、框架与组成要素、成熟度模型和成熟度评估,适用于指导与规范开源社区发展中的治理与运营需求。

- 《T/CESA 1270.5-2023 信息技术 开源治理 第5部分:开源贡献者评估模型》

本文件确立了开源贡献者评价模型,规定了技术级贡献及治理级贡献两个评估域及评估规则,适用于开源参与主体实施开发、运营等人员的贡献度评价、能力评估和团队管理。

- 《T/CESA 1291-2023 信息技术 开源 元数据通用要求》

本文件规定了开源元数据的通用要求,包括描述规则、元数据构成、元数据扩展的类型与规则、代码表等通用格式要求,适用于指导参与开源活动的各方进行开源数据的收集、整理、维护、存储、交换与输出。

截至目前,开源治理系列团体标准已经全部正式发布,治理系列以第1部分为框架,从企业开源及社区开源两个方向展开,分别延伸出第2、3部分,其中社区治理从开源项目及开源贡献者两方面展开形成第4、5部分,整体逻辑框架如下:

九州未来的底蕴就是开源技术的底蕴,立足开源,积极行动,不断发掘开源新价值。除积极推动OpenStack在中国的落地和发展、参与StarlingX项目、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推进EdgeGallery发展等,九州未来还发起主导了开源建木、Skyline、OpenV2X、KubeClipper等开源项目,始终与国际社区保持同步、推动开源在中国的发展。此外,九州未来依托自身在开源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技术优势,持续开展及参与开源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开源产业繁荣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开源·赋能云边变革”,九州未来希望同开源社区、开发者、业界合作伙伴一起,在开源生态建设中持续发力,迈入开源高质量优化升级新阶段,通过开源协同发展模式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