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未来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OpenV2X,共建繁荣开源生态

12月16日,以“一切为了开发者”为主题的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在无锡成功举办。会上,九州未来将OpenV2X车路协同开源项目正式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签署项目捐赠协议,通过开源共创的方式,携手开源伙伴共同打造车路协同V2X开源技术繁荣生态。

此次捐赠的OpenV2X车路协同开源项目,是在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组织下,由九州未来、东南大学、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舜泰汽车等单位联合发起,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天翼智联、一汽富晟、南开大学、东揽智能、谷梵智能等共同参与的车路协同V2X开源技术项目,基于V2X标准接口,并将5G、MEC、AI等技术相结合,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贡献,构建海量路侧信息收集、智能融合、生态兼容、性能优异的基础架构于一体的开源开放平台,解决当前车路协同系统CVIS路侧系统遇到的“平台不开放”、“生态不多样”、“算法不解耦”、“5G未联动”的问题,实现智慧的路,服务智能的车,普惠行动的人。

OpenV2X车路协同开源项目自2022年5月成立至今,已发布Albany(2022年7月)、Beihai(2022年11月)和Columbia(2023年6月)三个版本,实现CSAE 53-2020合作式智能运输系统车用通信系统应用层及应用数据交互标准(第一阶段)Day I和(第二阶段)Day II定义的V2X典型应用场景7个。

作为OpenV2X车路协同开源项目的筹备和发起单位之一,九州未来积极投入社区相关伙伴建设、能力设计、源码开发和生态推广,以自身优势持续为开发者提供开源价值、助推技术创新落地。

九州未来的底蕴就是开源技术的底蕴。多年来,九州未来一直积极参与OpenStack、StarlingX、Kubernetes、EdgeGallery等开源社区建设,始终致力于技术钻研和社区贡献,长久保持社区贡献率稳步增长。此外,九州未来还发起主导了建木、Skyline、KubeClipper等开源项目,进一步推动开源软件在国内的发展。

九州未来将秉持“开源·赋能变革”,持续精进优化研发技术和服务能力,携手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产业伙伴和广大开发者,深化联合创新,推动开源技术在更广泛的场景中得到应用和推广,助力中国开源软件生态的繁荣发展。

  • 8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