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和技术指标总结

机器人具备三大核心技术:自然语言处理、自主意识及自主导航。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人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设计一个语音识别处理引擎,使机器人可以理解人的语言,并且根据知识库的内容,针对人提出的问题,通过语音的方式回答。

自主意识

为使其像人类一样思考,机器人模拟人类的思维模式,接收外界信息后,能够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建立机器人的自我意识,与用户进行语音交流,使用户消除人机交互带来的机械感。 机器人能够通过感知系统了解周围情况,并且建立一个初级交流场景。五大感知系统包括:视觉系统,听觉系统,传感器系统,本地系统,云端大脑系统。 人类感知外界通过各个感官系统,机器人通过拟人的感知系统,促进机器人的感受和收集外界信息的能力。

自主导航

机器人的自主导航、自主避障和自主定位功能是服务机器人的基本特征和核心技术,在不需要轨道的前提下,机器人很好的实现了以上功能。 对机器人而言,完成自主导航,需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

" 在哪儿?  

" 到哪儿去?   

" 如何去?

对应的技术问题: 建立环境地图,标记机器人在地图中的当前坐标指令目标点与地图坐标的匹配 ,自主导航算法、实时定位和环境检测。

关键技术描述:

A算法

基于栅格地图的实时定位和路径规划方法,特点是实时刷新障碍物信息,规划到目标点的最短路径双目测距 利用双目视觉,根据同一特征点在不同摄像头的像素坐标差异,求解特征点的三维坐标 里程计 利用电机编码器,测定轮速和转角,实时估算机器人坐标

和方位角

运动控制 根据编码器返回的速度信息,利用PID算法实现轮速精确控制,进而实现机器人的速度和位置精确控制 超声波全局定位 机器人上的超声波阵列接收基准声源信号,利用三角定位原理测算机器人相对声源坐标和方位 局部障碍物识别 利用超声波传感器实时标记近距离环境障碍

技术指标

头顶触摸:触摸距离,≤5mm。感应面积,头顶正中心5厘米*5厘米;

后部扩展接口:TF卡接口 最大支持64G。USB接口 USB2.0 供电最大0.5A;

麦克红外感光:MIC双路,灵敏度1.5米max,闪光灯,双路,功率0.5W*2

红外发射遥控,波长940nm,功率0.3W;

触摸屏:电容5点触摸。分辨率32*24线;

液晶显示屏:IPS 1280*800 ;

主摄像头:分辨率最高500W。传感器类型,CMOS;

头部转动角度:240°MAX;

电源开关:寿命>1W次。

SOS开关:寿命>1W次

充电接口(莲花插座):寿命>1000次插拔。

空气检测模块:PM2.5传感器,检测颗粒范围,0.3-10um。工作温度-10~+50°

C工作湿度0~95%RH(非凝结)。测量误差±20%。寿命>10000小时。

异味传感器:类型,半导体气敏器件。检测气体,氨气、硫化物、苯系蒸汽、

烟。检测浓度,10-1000ppm。预热时间<1分钟。

温度传感器:0-50°C±2°C。

湿度传感器:20-90%RH±4%RH。

投影仪:类型DMD。流明>230lm。LED寿命20000小时。分辨率1280*720 。

电池:容量24V17AH,铅酸蓄电池,循环寿命>300次。

电池参数:输入电压MAX  29.2V,输入电流MAX  3A,充电时间MAX  7小

时。

充电桩参数:输入电压AC140-240   频率50-60HZ  电流2A max,输出电压

DC 29.2V,电流3A max。

  • 8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