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PM 与PWM 的解析

    相关问题:

    

看了很多解释,了解到PPM是编码信号的方式,而PWM是调节电机速度的一种手段,二者似乎没交集,但是在利用发射机-接收机控制电机时,信号具体是以什么方式怎么传输的呢?比如说是发射机发射PPM信号吗?接收回来的信号怎样转变,怎样利用PPM信号对电机实现Pwm控制呢?本人看了好久,一直没有提取出来清晰地信号传输方式,希望有大侠指导,不胜感激! 
 
  相关解答:
 
1、PPM=脉位调制,用调制信号控制脉冲序列中各脉冲的相对位置(即相位),使各脉冲的相对位置随调制信号变化。此时脉冲序列中脉冲的幅度和宽度均保持不变。
主要特征参数:相位。
PWM=脉宽调制,用调制信号控制脉冲序列中各脉冲的宽度,使每个脉冲的持续时间与该瞬时的调制信号值成比例。
主要特征参数:频率、占空比、相位。
PWM改变电机状态的原理是:PWM的输出电压有效值与占空比紧密相关,计算公式是:Vo=Vcc*r,r=占空比,如占空比是20%,Vcc=5V,则输出电压的有效值是1V,直流电机在不同的电压下运行速度是完全不同的,基本上占空比越大,速度越快,如果是100%,VCC又是额定电压的话,电机将全速运行。
从以上特征参数的对比中可以看出,两者的交集就是相位。
2、你的这个系统,无线通信系统其实传输的是一个编码信息,而这个编码所指代的内容(也就是接收端在接收到信号后,要做出的反应,如加速,减速,加多少,减多少,抑或是暂停,停止,启动等等信息),其实在事先早就已编写好并烧写到电机控制器(如单片机)里面去了。
单片机里面其实就是一个PWM电机运行控制程序,只是留出了很多的状态,根据上位机的指令会变更PWM运行控制程序中的几个参数,这样电机状态就可以变了。
所以你这个系统其实可以分成两部分,首先是无线通信系统,包括两个控制器(上位机和下边机),中间用无线发射接收电路连接,其目标是将上位机的命令以8位代码形式发送给下位机,这种传输方式不见得一定要用PPM,也可以是你所熟悉的任何一种调制,比如FSK(够简单了吧),也可以用专用的数传模块(淘宝上比比皆是,从17,8块到上百块都有),如果你用在工业上,还可以用RS485之类的有线通信,抗干扰能力更好。
下位机的任务也非常明确,你设计几种状态(设计好一个状态机),然后根据接收代码,调整PWM程序中的几个参数,进而输出指令,驱动电机控制芯片(比如小型电机用的ULN2003,L298N之类的,大电机自己搭H桥),改变电机状态。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