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图像深度(depth)

图像深度是指存储每个像素所用的位数,也用于量度图像的色彩分辨率.图像深度确定彩色图像的每个像素可能有的颜色数,或者确定灰度图像的每个像素可能有的灰度级数.它决定了彩色图像中可出现的最多颜色数,或灰度图像中的最大灰度等级.比如一幅单色图像,若每个象素有8位,则最大灰度数目为2的8次方,即256.一幅彩色图像RGB3个分量的象素位数分别为4,4,2,则最大颜色数目为2的4+4+2次方,即1024,就是说像素的深度为10位,每个像素可以是1024种颜色中的一种.

例如:一幅画的尺寸是1024*768,深度为16,则它的数据量为1.5M。

计算如下:102476816bit=(102476816)/8字节=[(102476816)/8]/1024KB={[(102476816)/8]/1024}/1024MB。

深度组合
输入深度(src.depth()) 输出深度(ddepth)
CV_8U -1 / CV_16S / CV_32F / CV_64F
CV_16U / CV_16S -1 / CV_32F / CV_64F
CV_32F -1 / CV_32F / CV_64F
CV_64F -1 / CV_64F
注意
当ddepth = -1时,输出图像将具有与源相同的深度。

  • 6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