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for VR 学习(3): 暴风魔镜PC Input小改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在做手游的时候,80%时间是在PC调试的,例如业务逻辑、AI算法、核心玩法等。

拿到魔镜提供的demo,晕了,必须得安装到Android机器上,才能调试,究其原因,有三:

  1. 需要用到手机陀螺仪
  1. 需要用到蓝牙手柄
  1. 需要用到魔镜的凸透镜
 
1 模拟手机陀螺仪输入
  • 快捷键F: ok键
  • 快捷键Alt:按住,鼠标模拟GazePostion位移
  • 快捷键Ctrl:按住,鼠标模拟GazePostion旋转
2 模拟蓝牙输入
  • 快捷键WASD:模拟蓝牙
  • 快捷键Q:模拟蓝牙OK
3 模拟非VR Mode切换
  • 快捷键R:模拟切换VR Mode
  • 快捷键B:模拟回到主菜单

这些都是客观原因,但是每次打包后,安装Android,再戴到头上,Debug、log啥的都看不清,呵呵。

故就着手改造一下输入快捷键,从而可以方便的模拟手机陀螺仪输入、模拟蓝牙输入、模拟非VR Mode切换。

这个在mojing.cs有现成隐藏代码,在UpdateState()函数中。

在学习了MojingInputManager.OnButtonDown\OnButtonUp后,知道只要传递过去string即可,其中用/分隔,第一位暂时不用,第二位用MojingKeyCode预定定义的数字。

VR Mode切换,是通过设置Mojing.SDK.VRModeEnabled实现的,原理是对Left、Right Camera和Center Camera可见性进行隐藏或者显示实现切换,找到了Demo.cs脚本中,已经封装好了切换和返回主菜单函数,调用即可:GameObject.FindObjectOfType<Demo>().ToggleVRMode();

 

借用网络一句话:VR开发,比App开发,多一个Camera。 搭建好调试环境,就会好很多。

 

源码下载:MojingInputManagerEditor.cs

使用:在MojingInputManager.prefab添加MojingInputManagerEditor脚本,然后点击Apply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