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价值主张带给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思考

华为在去年的全联接大会上提出了华为的价值主张,具体包括四个方面:
无处不在的联接:将致力于实现所有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全面联接,并持续提升联接体验。
无所不及的智能:致力于把AI注入各行各业,促进价值创造全过程、全方位的转型升级。
个性化体验:将致力于通过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让每个人的个性得到充分尊重,潜能得到充分释放。
数字平台:开放、灵活、易用、安全的数字平台,将激发行业创新、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

根据麦肯锡的研究,全球的数字化进程整体提前了7年,其中,亚太更是提前了10年。企业做事的速度比原先预想的提升了20~25倍,企业混合办公模式将成为新常态。为实现降低碳排放,中国发布了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面对日趋复杂的全球营商环境,韧性优先成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数字技术是成为企业韧性必需的使能技术,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和低碳发展的双重要求,使数字化转型加速成为全球企业和各组织的必然选择。

数字化发展要靠数字技术,数字技术的价值在于持续创新、不断创造价值。云计算,AI,网络是关键的数字技术。建筑施工企业使用数字化技术进行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建筑施工企业。建筑施工企业虽然看到行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认识到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数字化转型实施过程中仍然感到困难和困惑。一是转型成本高、看不到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不愿转”;二是转型目标不明确,数字化平台要建成什么样,没有具体标准“不敢转”;三是缺少成功经验,找不到数字化转型途径和切入点,想转型但“不会转”。

华为的4点价值观主张从数字化技术应用的行业高度指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目标和意义。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是形成了共识的,数字化基础技术是可以共享的。但是数字化转型之路,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由于所处阶段不同,所面临的挑战不同,造成各有各的道,进而认识不同,采取的战略不同,节奏不同,方案不同。企业要真正实现全面数字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建筑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须以数字化平台建设为核心,以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全面联接为基础,通过云计算,AI,网络实现智能化,促进企业价值创造全过程、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最终建成开放、灵活、易用、安全的企业数字管理平台,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