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道科技生产安全风险调度管控系统

铁路、隧道等高风险项目的施工时刻面临安全风险。尤其是隧道施工大部分都是在高山沟谷之中,地质结构复杂,岩层产状紊乱,岩体破碎,易产生崩塌、掉块、冒顶等险情。开挖技术和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而且基本都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集团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

集团建筑企业当前的工程企业生产安全面临着管理层级多、项目难度大、管理人员年轻化,为了强化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周期生产安全的风险管控工作,都制定了企业内部的生产安全风险调度实施制度。从集团公司、子分公司,到项目部,乃至作业班组等,按要求建立健全生产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落实生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并取得了明显的管控效果。

但随着安全管理的深入与细化,原有的人工管理模式,大量增加的工作强度。已经无法满足实际管理工作的需要。 虽然企业下大力推进企业生产安全双重预防管理体系建设,但依靠人工管理的方式,层层传达落实效果弱化,对于企业精细化监督和现场精准化施措的能力和效率仍有待进一步提升。

迈道科技依托自身对工程项目生产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依托为央企建筑企业建设生产安全风险管理系统的成功经验,结合集团建筑企业风险调度体系的业务需求,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等信息化手段,历经12个月,为集团建筑企业开发出“生产安全风险调度管控系统”。

该系统针对集团生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业务,开发了风险源库、风险辨识、对策措施、过程管控、作业管控、隐患排查、整改治理、风险销号、、风险预实施、安全通报、作业人员风险预实施以及风险销号等全周期风险分级管控业务功能,支撑集团各级人员实际业务的开展。

系统打通集团建筑企业、子分公司、项目部等多管理层级,实现各级风险管控信息全集团共享;基于集团的全员安全管理职责体系,实现对现场各级风险全周期的全员分级管控;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对现场风险进行超前预警,合理调度资源,开展超前预控。

构建风险分析能力,精准定位管控问题,支撑科学决策。

针对风控决策,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风险分级管控过程中的工作进度、责任落实和管控问题等,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展动态跟踪和精准分析,并精确定位风险管控问题行为和责任,支撑各级领导的精准化决策和差异化监管;

构建量化评价体系,科学考核行为责任,提升监督能效。

针对业务监督,以客观为导向,围绕风险分级管控过程中的辨识评估、措施预案和传递落实等关键管理环节,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展动态、量化和科学考核,实现自动跟踪、量化考核、自动排名,支撑企业强化风险监督能效提升;

面向风险管理过程,构建数字协同工具,赋能增效一线。

针对日常管理,以增效为目标,围绕风险分级管控过程中的辨识评估、措施预案和传递落实等管理环节,以及监督检查和整改跟踪,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智能提醒、在线协同和自动推送,支撑分级责任有效落实和为一线管理增效;

立足现在预留未来,设计灵活扩展架构,支撑弹性扩容。

针对系统扩容,以灵活为目标,以股份公司一体化平台为基础,以满足当前业务管理需要为基础,兼顾未来管理理念和科学技术不断提升,打造弹性扩展技术架构,以适应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未来系统的持续改进升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