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时人品牌咨询联合创始人:是什么决定了一个企业发展的天花板?

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是由什么决定的? 是企业的掌舵者吗? 我们怎样才能不断地提升自身企业发展的天花板让自身企业发展最大化?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与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联合创始人Andrew J Kong做了一次简单的问答对话,希望我们的问答对话对大家有所启发。

问:有人认为一个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是由企业的掌舵者决定的,您认同这样的观点吗?

Andrew J Kong:感谢您的提问。

对于这个是什么决定了一个企业发展的天花板这个问题,我们不能但看某一方面的因素,而是要综合来分析。

首先,企业的掌舵者或者创始团队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基因与“性格”,这个我们在之前的很多的分享中都有所提及与强调。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战略、管理策略、对市场的把握程度与采取措施速度的快与慢等等都是由企业的掌舵者来决定的,从这个方面分析,企业掌舵者的眼界、格局和胸怀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与影响。

其次,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也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企业发展的天花板。一般情况下,市场的容量决定了所在企业的市场体量;市场的准入门槛与目标群体的特征决定了所在企业的技术含量与技术高度。比方说,如果一个企业所在的市场容量只有1亿元,那这个市场所在的企业的市场体量不可能超过1亿元,除非该市场领域发生了 “变异”。

再次,社会特殊事件或者阶段也可能会改变企业发展的天花板。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有利于该企业所在市场领域的特殊事件,那该市场领域的市场容量将会被“特殊”扩容,该市场领域的市场体量也会得到相应的“扩容”。这次疫情对口罩生产领域的影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是,这种情况下的市场容量只是短暂性的,不具备可持续性。

最后一个对企业发展的天花板具有重大影响的因素便是政策红利了。政策红利和人口红利一样,都会对企业所在的市场领域起到间接甚至是直接的影响。

除了上述那些因素外,在企业内部,决定一个企业发展天花板的最为核心的要素应该就是企业的团队了。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经过对众多企业以及自身客户的观察与研究,我们认为:企业不是产品、业务模式或者盈利模式的组合体或者机构,而是以群体个人相互交融后的组合体或者机构。而所有的组成这个组合体或者机构的个体都可能会影响、间接甚至直接影响到组合体或者机构本身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与发展高度。

问:如何在有限的市场容量中尽可能地提升自身企业的发展天花板呢?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吗?

Andrew J Kong:根据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对众多行业和自身客户企业的观察与研究,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想根据自身的实战经验,从以下两个大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想法,供大家参考:

第一,对内我们企业自身需要重点关注或者聚焦自身企业的产品、团队与企业品牌的建设与发展。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一直坚持地认为:“企业过硬的产品是企业得以发展和成功的基础与根基,良性的团队是企业得以发展与成功的动力源泉,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品牌是企业得以可持续发展与持续赢得市场竞争的终极保障。”如果我们想要做得这些,我们需要为自身的企业做好和落实正确的发展战略,良性且可持续的管理体系,以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品牌体系。

第二,对外,我们自身的企业需要建立一套集信息收集、分析与高度灵活调度的高效一体化体系,以确保我们自身的企业跟进市场与行业步伐,并能最大限度地抓住各方红利。
(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