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入坑记录——挑选3D建模软件

背景

最近手痒,想搞一些小手工。盘点了一下,电路板什么的都有,工具也第一时间下单买了台锯和手钻。但是有些支架不总数能凑到合心意的样子。干脆痛下决心买个3D打印机。趁快递都延误在路上,上手学一下3D建模,搞一些自己喜欢的工件。

软件挑选

入坑先摆好姿势,逛了圈知乎,发现solidworks这一类专用的建模软件挺受大家推崇,顺带着一票简化版的软件,rhino之类的。就3D打印机和建模软件两个关键词,感觉高频的就有sketchUp,Rhino,zbruch收费版,sculptris免费版,blender等等等。
我的需求的不用盗版,工作的电脑有人会查盗版侵权;宿舍的电脑是linux,所以最好还能跨平台;文档、教程还有问答资源要多一点。那在知乎、B站兜兜转转,最终听到系统说“恭喜你建立了blender第一座城市”。
blender支持window、mac、linux,完美!而且除了上手麻烦了一点点,里面可开发的技能点很长,有点诱惑力。

使用记录

  • window上直接下载最新版就好了,目前在跟blender chair的视频课,youtube链接, B站也有链接哦;视频里的资源,B站上有个搬运up主是提供了的,但是后来找不到了,可以直接去视频里的椅子网站下载。完美的开始干活!
  • ubuntu上的就有一点点小问题了,终端安装的是2.79,版本略低,跟视频上位置对不上啊有木有。好在blender竟然还提供了steam的版本。第一次在一堆游戏旁边安装了一个工具软件,感觉有点怪怪的,不过完美的跟踪最新版,perfect!
    最后是资料的问题,遇到blender倒角的问题搞不过去了,网上一搜,竟然有大把的资源。不得不说blender的文档还是很到位的,有种pytorch的亲切感,这是blender的文档
  • 后续有难搞定的东西,再来写续篇(:-)2021年7月29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